給 I 的回覆

那天朋友I問了我,對於自己的工作是不是還有熱情?

對於這個問題我總是很難很快地回答。但也許對方也只是隨口一問,若回答得太認真又會造成別人的負擔。太輕鬆又好像太隨便了。總之想了很久,也許這個問題是我必須問自己的吧。

是呀,還是有熱情的。簡單地說就是這樣。

不過,總是偶爾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已經沒辦法回到一般企業裡面工作了。就是那種有獎金、有高級員旅、有驚人分紅的公司工作了。也沒辦法,像那些在國外或外商工作的人們說出一串串英文縮寫的專有名詞,然後相視而笑了。也沒有辦法在髮型師、櫃姐甚至是外國人問到工作時,說出我在某某大企業上班。說了他們也不懂那時啥。
(時至前幾週,我還在跟我公公解釋我的工作。還會被說賣菜也有年終獎金喔XD)

感覺就是與世俗所定義的成功脫節了、斷層了。偶爾也會有種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能夠做甚麼工作的茫茫然感。

除此之外,我是相當喜歡我在做的事情、在思考的事情。以及這個工作本身對我自己帶來的意義。雖然做得不算是很好,但我覺得我是盡力在完成這份工作的。對於未來的事情不多想,而是專注在當下的事情,必須看得很清楚才行!

我常覺得自己的工作應該要是個媒介,將生產端與消費者端中間認知的落差串連起來。又或者應該要想,消費者真正需要的、日常的生活必需品是甚麼。而是不是有安心卻不不太貴的選擇,讓人可以天天使用。不想讓有機蔬果或安心食物變成了櫥窗裡的精品,僅僅展示,而是很貼近生活的,甚至是自己的生活。

我知道自己在做的離這些還太遠,但希望都是更靠近了一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