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沙嗲-Boon Tat Street 露天沙嗲街

一直想寫新加坡遊記,但從新加坡遊玩回來之後,就著魔似地進入找房子的迴圈中。找到房子之後又進入了工作好像有點繁忙的小迴圈中。回家只想大大休息或是畫著色畫。

趁銜接現在這個工作前,去了一趟新加坡,見了大學時期非常重要的朋友。如果不是因為她,我大概一點都不會想去新加坡玩吧。一個地方之所以重要,大概都是因為人吧!
剛工作的前幾年,她曾經居住在新埔站附近,在星期五的晚上,我會去住在她所租的小套房中,那種小到不行的蝸居套房,看電視、天南地北的聊。幾年後,她離開台灣,和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一起在新加坡工作。今年一月,他們結婚了。但因為緊急的事情未能參加。某一天便臨時起意,說我要訂機票,規畫了這趟旅行。


我覺得,新加坡是個最開放也最封閉的國家。(我這樣會像Amos一樣被抓走嗎…) 開放是在於搭捷運時,或是走在路上隨時都可以看到非常多不同國家的人,充滿了不同種的語言,中文與英文還算熟悉,不停交錯於路人的對話中。印度語與馬來語則完全陌生,卻也能夠聽到。而封閉的是,路上的人們都看起來太過於正常,太不具「危險性」了。看不太到像是奇裝異服的人,或是同性戀,或是那種很酷的人,居然懷念起台北那些形形色色的人們。

今天會想寫這篇,是因為看到了網路上有人介紹在老巴剎(Lau Pa Sat)旁邊的Boon Tat Street,露天沙嗲街,真的非常露天,就搭了幾張桌子椅子在平平的大馬路上,每天晚上七點之後才會封起來禁止車輛進入。周圍全是光彩奪目的摩天大樓,好像是金融區,那種菁英人士提著公事包上班的地方。就像是圍起信義路在101旁邊吃路邊攤的感覺吧。但路邊攤髒亂程度也是讓人有點堪憂,說也奇怪,有時讓人堪憂的地方,東西吃起來意外好吃。炎熱的夏天,沒有冷氣的路邊,旁邊也有著西裝、套裝的商業人士在吃著沙嗲,這大概是一介平凡人的我最接近菁英的時刻吧。
沙嗲吃起來甜甜的,非常喜愛~





在有點接近新加坡溫度的台灣,想起了那天新加坡的夜晚,寫了這篇文章。 (虎頭蛇尾是我專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