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肉骨茶-松發肉骨茶 Song Fa Bak Kut Teh

松發肉骨茶
地址:17 New Bridge Road #01-01 (Clarke Quay Shop House)
營業時間:11:00 am- 10:00 pm (每天營業)
交通:NE5 Clarke Quay 克拉克碼頭站下車
松發有蠻多家的,不過朋友推薦了這家,也順道來走走。

關於肉骨茶的記憶
到兩、三年前,我一直以為肉骨茶是跟台灣夜市在買的藥燉排骨是一樣的東西,充滿著中藥味,理應是我不愛的東西。所以多年來一直從未嘗試過肉骨茶。
我第一次吃到肉骨茶,而且覺得是好吃的東西,是來自於從馬來西亞來當暑期志工的紫敏。那是一個非常炎熱的夏天,一如往常的台灣的夏天,一個是紫敏,一個是從捷克來的Honza。那個夏天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烏來的農場下田耕作。
要回去的前幾周,他們都分別做了代表自己國家的料理請大家吃。Honza做了Knedlík,是捷克的餃子。而紫敏做了肉骨茶,那天他花了很多時間蒐集材料,肉呀、肉骨茶湯包呀、蒜頭等等,弄了很久,下午端上一鍋黑黑的湯,是肉骨茶。她說那是她第一次做,但卻非常好吃!好吃的我們都驚呼不可思議呀!
於是就斷定肉骨茶是我可以吃的食物了!他不是藥燉排骨!

於是到了新加坡,有一必吃美食就是肉骨茶。出發前便做了研究,肉骨茶分為三個派別,潮州派是胡椒味比較重,湯底白白。馬來西亞是福建派,藥材味比較重,加入了黑醬油調味,湯底黑黑。廣東派是加入藥酒,強調藥效。因為擔心藥材味太濃厚,所以就只有打算吃潮州派的。原本當天要一口氣吃兩家,但早餐吃完一家後實在太飽,於是做罷。
 
肉比碗大的視覺效果,實際上也真的很多。
松發肉骨茶
旅遊書上比較沒那麼多推薦,不過當地友人推薦了松發肉骨茶,就決定他是第一家。當天放棄了青年旅館的早餐,就驅車前往松發肉骨茶。一到店裡就點了肉骨茶,還加了豬腸及油條。湯有點少,不過可以免費續湯。湯頭非常濃厚,蒜頭也燉得很爛,沒甚麼蒜頭味,很綿密可以直接吃掉。但這一碗一個人吃完,真的太飽了呀!
我點的是肉骨,肉比較多,不想吃那麼多肉,可以點龍骨,肉比較少。
雖然,在台南吃虱目魚粥也是非常口味濃厚的早餐,但一早就吃那麼多肉,真的還是有種「太多了」的感覺,這大概是一個人旅遊的不便之處吧!
但真的好好吃,是回台灣之後有回味到的一品。不過我想,說不定有肉骨茶包、找到好的豬肉,說不定也能做出類似的味道吧?有買到肉骨茶包,改天可以動手來做。
據當地友人郭小姐的說法,她更喜歡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會加進很多料,像是火鍋一樣。不過要試自己在家裡做,我也是會加入各式自己喜歡的蔬菜吧(如高麗菜!)
馬蹄水,以荸薺製成的甜甜飲料,味道蠻奇妙的。冰太多喝完感冒加重。 
小記
這是待在新加坡的倒數第二天,隔天的飛機要回台灣。一早起來,就發現感冒了,非常不舒服。外面的氣溫都是30度起跳的,不過賣場內、旅館內的冷氣都非常冷,房間冷氣被設定在18度!頓時覺得台灣乖乖遵守冷氣26度規定是在….
後來問了馬來西亞朋友,他們說學校冷氣也都開很冷,所以他們還是有賣外套的。XD

松發肉骨茶
地址:17 New Bridge Road #01-01 (Clarke Quay Shop House)
營業時間:11:00 am- 10:00 pm (每天營業)
交通:NE5 Clarke Quay 克拉克碼頭站下車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