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くるみの木~隱身普通鄉間的雜貨空間

くるみの木 

  •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法蓮町567-1
  • 時間:早上11:30-17:30 五六日延長營業到21:00(不定休)
  • 網址:http://www.kuruminoki.co.jp/ichijyo/
  • 交通方式:在近鐵奈良站到巴士13月台搭車,在[教育大附屬中學站]下車即可。只要是往「航空自衛隊」或是「西大寺站」的車都會經過這一站。下車後往平交道方向走三分鐘就會抵達

關於奈良,寫在前面…

已經是第三次到日本關西地區旅遊的,首次到關西遊玩的時候,是五天的行程,幾乎每一天跑一個城市,京都,神戶,大阪,奈良大約都各佔據了一天。第二次再到關西,特別在奈良住了三個晚上,深深地喜歡上這個緩慢的城市,也攻略了奈良相當多地方,只要有人要去關西玩,我就會強力推薦奈良!但就如同一般人一樣,這些地方隨著怠惰也就沒有特別寫出來。

這次和旅伴Muan一起,原本沒有特別要去的,但最後因為拍攝鹿上傳到instagram上特別美好,而我也想去くるみの木看看,因此還是花了半天的時間過去。而害怕自己一抵達台灣就懶病發作,而Muan也一直逼迫我穿上紅舞鞋,希望我快快寫出遊記,因此這篇遊記是我在回程的飛機上寫的。(因為太餓,中間受不了誘惑,還在飛機上吃大阪燒,我是意志不堅的人呀!!!)

歡場無真愛,關於奈良的鹿與仙貝



從日本橋搭車到奈良大概只需要50分鐘的時間,不用轉車,相當快速。沿途的風景,也隨著離開大阪之後,也開始變得鄉村,有一大片的田野。我們是中午出發的,到了之後就坐上奈良市內循環巴士到東大寺附近餵鹿。因為我已經是第三次餵鹿了,所以有點興趣缺缺,不過看到鹿們還是覺得相當可愛!但老實說,買鹿仙貝餵鹿就是一陣狼狽,沒別的。不過既然都來了,就當成交保護費的餵一下也是無妨

當你手上沒有鹿仙貝時,那些鹿就是超  級  冷  淡!一點都不想鳥人,就是以冷眼看待這一切,也常會有種看破世道的眼神出現!讓身為觀光客的自己在他們眼中非常愚蠢,實在讓人無地自容。

不過,只要你手中握有鹿仙貝,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他們就會開始非常熱情的對待你,原本一隻,後來變成兩隻三隻的朝你奔去,有的時候還會有五六隻。他們的目的就只有鹿仙貝,都懷疑那個鹿仙貝是有加安非他命還是什麼的。

動新聞不是都常常有演,人蛇集團的首腦用毒品控制小姐之類的,鹿仙貝大概就有這種感覺呀~不過買了幾次之後就會發現,用錢果然是買不到真愛的,因為他們就是不會管你是誰,只要你手上的仙貝罷了,吃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空留一人獨惆悵!一份鹿仙貝是150日圓,折合台幣大概是45元~
搶不夠快的就撿地上的吃

くるみの木(胡桃木)
奈良鄉間風景

接著就要前往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くるみの木。
(btw,這句話超像部落客會說的~喔,我也是部落客了,是否該幫自己取個藝名呢?)

13號乘車站,不在車站的門口,需要過個馬路才會看到,不過指示非常好找,所以大家可以安心。不過往這兩個地方的車次並不多,一個小時大約是兩班吧?實在不太密集。搭上車之後約7分鐘左右就會到了。老實說,一下車的時候我也嚇到了。這地方實在太過於鄉下了!而且不是有田野風光的鄉下,是完完全全的這個地方有點落後的鄉下,連便利商店都是沒有在都市看過的店。旅伴Muan下車就說來這個地方要幹嘛,其實走在路上的時候我也超沒有信心的呀!!深怕是被日本的旅遊書所欺騙。

往店的方向會看到一個平交道,不用過平交道,只要右轉就可以看到這家店的木製招牌了!
出現在路旁的小店

木製招牌實在太可愛了,居然出現在這樣的地方非常衝突,但更多是驚訝的感覺。(還有小小放心,好險不是被騙呀,不然我就要對Muan不住了~)


店內有三個空間,分別是賣日常用品及食物的cage,咖啡廳くるみの木及販售衣服及生活用品的NOiX La Soeur。當天陽光相當美好,陽光灑落在店內每個角落,星期天的下午,店內呈現客滿的狀態,消費的客人多半以女性居多,不過也有親子一家出遊或是情侶約會。我們被排在用餐的第五順位,等候室是在咖啡廳及服裝店的中間,我們就利用這個空檔逛了服裝店。
衣服都超級美麗,價格也相當反映出他的質感,雖然完完全全是設計給瘦子一族穿的,但光看心情也是好好~另外也有雨傘還有超小飾品們。深深覺得自己如同甜不辣一般的手戴進去就會弄壞那飾品呀。在這樣小小的世界,覺得自己真是大老粗。但大老粗也是有少女心的,因此還是非常慶幸自己來到了這樣一家店。

蘋果派,雖然是冷的,但好好吃。


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就有位子了,我們點了蛋糕套餐。Muan點的是蘋果塔配熱牛奶,我點的則是栗子蒙布朗搭配和紅茶。在菜單上都有詳盡的介紹食材的產地及故事,而店內的部分食材也可以在cage購買。
蒙布朗,簡單的甜點也很好吃,價格大約是450元日幣左右

用餐完畢後我們就到cage逛逛,店內空間小小的卻很溫馨,販售的商品主要以奈良當地食材,生活雜貨為主。每件商品幾乎都會讓大老粗也驚呼出:かわいい!! 在此最有名的莫過於くるみの木自家製的果醬了!不過因為果醬實在太多,就沒有購買,反倒是買了奈良名產古代米三種混合及剛剛喝到的和紅茶。價格都是780日圓左右。

這樣美好的店呀,真的是值得特別坐公車來一趟的!不過和之前說的一樣這家店也是要和適合的朋友一起來噢~!


くるみの木 

  •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法蓮町567-1
  • 時間:早上11:30-17:30 五六日延長營業到21:00(不定休)
  • 網址:http://www.kuruminoki.co.jp/ichijyo/
  • 交通方式:在近鐵奈良站到巴士13月台搭車,在[教育大附屬中學站]下車即可。只要是往「航空自衛隊」或是「西大寺站」的車都會經過這一站。下車後往平交道方向走三分鐘就會抵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