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菠菜 Swiss Chard

Swiss Chard 圖片來源:wikipedia


新工作已經開始了,這兩天認識了一種長的超鮮豔顏色的蔬菜,我們的標籤都叫他瑞士菠菜,剛剛查了一下原來它的英文名字叫做Swiss Chard,Wikipedia叫他莙薘菜,是一種甜菜變種而成的葉用蔬菜。

山上的菜園帶下來了很多,所以星期一中午時同事們就把它煮了一大把來吃。

在理菜(註1)的時候,都一直覺得它的顏色實在是鮮豔的驚人,有桃紅色的莖、紅色的莖、深紅色的莖還有黃色的莖。而且都是那種正色的顏色。超級奇妙的,就不不甘於當綠葉陪襯的傢伙呀!

我們烹煮他的方式就是用一般家庭清炒的方式,吃起來沒有波菜的澀味但是有一股很菜的菜味就是了,吃久了會有點習慣,莖的纖維比較粗,是有嚼感的那種。如果吞不下去時,就想著對大腸蠕動很有幫助就能吞下去了。

不過我很能懂一般家庭不太喜愛它的原因呀。

Wiki還說,這是一種常用於地中海料理的蔬菜,其中帶有點苦味的味道,甚至在阿拉伯料理中也有被用到。嫩葉可以生食於沙拉,成熟的葉子,可以和義式蕎麥麵Pizzocheri一起烹煮,或是用煎炒的方式來做,經過烹煮之後,苦味會消失留下比菠菜更細緻的口感。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K、C,尤其是維生素K的含量最多。


註1:如同地攤擺衣服要理貨一般,菜也是需要整理的,拔除黃葉、菜蟲、蝸牛等等,切除根部,然後把菜裝成一袋一袋的,貼上標籤。

這裡有很多Swiss Chard的食譜:http://simplyrecipes.com/recipes/swiss_chard/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