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覺得自己寫不出好文字。這樣想的同時,就絕對寫不出好文字。


例如我看完蘇打綠演唱會明明感動萬千呀,但也寫不出那種嘔心瀝血的話,將自己的背景與歌詞緊緊密密的交織在一起。有一段非常感人的就是主唱大人青峰在講與爸爸的故事,一邊感動快要落淚的同時,又覺得自己看了一場太過於紮實的生命告白,有點過於赤裸的呈現了。好險沒有看見他的臉,也好險旁邊的人沒有看見我的臉。

例如說我看完台北爸爸紐約媽媽的舞台劇,明明就有很多想法,但卻無法一點一點的把它記錄成文字,是因為這樣太失去效率不如在臉之書上說個好好看,推個文說一下這樣的樣子。
金勤真的是個好棒的演員,當你看到那種好棒的舞台表演者,看他表演你很放鬆,甚至可以融入在整個劇情裡面,不是透過運鏡或是特殊效果所呈現的,你看到的就是真真實實在你眼前上映出的,你決定要看哪個部分,看誰,聽誰說話,注意哪個小細節,這大概就是舞台的魅力。

很突然的決定要看無獨有偶的降靈會,原因就是王世緯,這位演員已經是決定要關注的了。我太喜歡她在舞台上的表演了,兩次都不令人失望,甚至驚艷。關於戲偶,透過人的操作,彷彿有了生命,律動或是停頓等。

當然,舞台也無處可躲呀,上了台成千上萬隻眼盯著你,看到了不夠出色的表演者總是讓人擔心,總怕哪裡出了包,卻又有那麼點期待。我想不夠出色的表演者存在的意義莫過於讓我們可以注意一下舞台布景呀,或是一些工作人員呀等等。
不過,要是我,絕對會是那個不夠出色的表演人,我一直甘於做個黑衣人!

最近我很想看魏沁如表演,就在我看了根本看不懂的沙灘上的腳印以及迷離劫之後,卻對她的表演深深著迷了。我愛她的肢體。


看舞台很難過的是就算與你們分享,也可能再也看不到了,只有當下,過去已經過去,未來也可能絕後。就算重新搬演,場景、時空不同,感受也未必相同。


留言

  1. 你也有去看降靈會!?
    我也有去看說...

    我是HSIAO-CHI CHU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