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




Dison老師漲價了,現在是900元,打完折後是810元喔。」在我們剪完頭髮之後,起身付錢,櫃檯後方的小姐微笑著,親切的這樣說。

「阿,我不知道。」但都已經剪了,也只好硬著頭皮付錢了。

是的,我居然花了那麼多錢剪了這顆頭髮,大概只剪了兩公分,瀏海也幾乎沒動、是那種星期一去上班也不會被同事發現說:[阿、你剪了頭髮。]那樣的修剪。
剪頭髮的流程依然是:今天想怎麼剪?洗頭,頭皮按摩、擦乾、肩頸按摩、吹髮、剪髮。

一切如昔,卻貴上許多。

回去的路上心情五味雜陳,畢竟完全是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花了那麼多錢呀,其實也才多了180元,也不是真的付不出那筆錢,設計師的技術也沒有不好,但就是很怪。一路上就止不住的一直在800漩渦中打轉著。

後來吃飯的時候,林先生淡淡的說:這就是郭先生給我們加薪的心情呀Dison也不想一直剪700元的頭髮,他也想要加薪呀。你這兩年都加薪了,他也想跟大家一起加薪。

阿!

是呀,當個小職員,加薪何嘗不是一件快樂的事?但沒想到當一個客人,要給自己所消費的東西加薪,還真困難。若他今天不主動要求,我當然也不會給他多一點錢(更別提弄到一張學生證打七折)。那天他表現也一如往常,和過去一樣的方式剪髮、聊天、服務,但價格就是高了一點。小職員我也是一樣,這樣說有一點壞,不過就算今天加薪、領獎金,我隔天也是不會七點就到公司報到,或是將郭先生的話增長到十頁。一樣的服務,卻要付多一點錢,當老闆真是太困難了呀!

一開始,他只要630元,所以在我心中,他的定位就一直在630元,就算每次剪完我給他有八分或七分的滿意度,但在心中剪頭髮630的印象就抹滅不去了。有一天,如果我發瘋想要剪個1500的頭,也不會花一千五請Dison幫我剪,我會去找他們的店長,或是別家高級一點的店來幫我剪1500的頭。對應到職場也幾乎通用,就好像一開始聘僱進來是小助理,今天要是有個大案子需要人來做,也不會放心給小助理做,而是會從外面另聘新人進來。之後也不會把他的地位提高,當然要在付出多一點錢時,也好像怪怪的。

有時候看到髮型師在等助理吹髮的空檔在聊天、講手機或是回來剪髮時滿手菸味,都會覺得,也太不認真了吧。但上班族們也都利用下午茶時間出去閒晃,或是工作之餘偷偷看一下閒網,聊個天,自己是小職員時總認為老闆應該要了解我們也是人呀,結果自己當老闆時就變得不是人。

更別提客人離開之後,那些店員與設計師交頭接耳的耳語了。不要說你沒有,一定也有幾個夜晚偷偷的抱怨了某主管吧。

頓時間,我真心的覺得當一名老闆,還真不容易呀!要當主管或是老闆也要有太強的心智還有海般的肚量呀。

於是在大戶屋大大的說了謝謝老王還有郭先生,公司真好,最喜歡上班了,這樣的蠢話了。

不過星期一還是很萎靡呀,哈哈哈,還有很長的職場路要走呀。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