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大評比


關於豆漿,童年的時候,從未喝過罐裝的豆漿。對我來說豆漿就是在菜市場那家中式早餐店的味道,清清淡淡的,有著一股香甜味,偶爾不幸運還會喝到一層豆皮。現在想起來,能夠喝到那樣的豆漿才是幸運。
但大了之後,好像也沒再去買過那家早餐店了,而離家裡最近的巷口早餐店的豆漿,喝起來總覺得怪,太濃稠了。
我媽也曾經自己買黃豆來打成豆漿,喝起來就像小時候的味道一樣,不過這太麻煩了,所以還是任由我們自己解決。

最近市面上有許多豆漿,說真的,怎麼喝都覺得就是有一點怪怪的,大概就出在於記憶深植的味道是無法抹滅的吧。如同永和世界豆漿大王的豆漿,帶有一點焦香味,我也喝不大慣,即便如此,這篇文章仍是要評比出所有市售罐裝豆漿,絕非廣告用,只給各位做參考。

統一陽光無糖豆漿
一開始,都買統一陽光無糖豆漿,喝起來老實說就和記憶中的豆漿完全不同。要說濃醇香也都具全就是了,不過它倒出來就可以感覺到,就是太稠了,應該不是單純黃豆加水會有的。但有添加甚麼東西或製作過程,我也就不太清楚了。
口味上來說還可以接受,每每喝完之後,會有種想上廁所的感覺,也許有便秘的人可以考慮。
另外,這款豆漿搭配咖啡非常不適合,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義美無糖豆奶

義美在塑化劑風暴中全身而退,一定要給他拍手先!關於豆漿,我也是喝了無糖的,倒出來明顯稠度減少許多,喝起來口感也比較接近一般豆漿,但味道有種多了一味的感覺,有一點生生的,好像有豆漿沒煮透之類的。
不過林先生說,有可能義美沒有添加太多其他有的沒的,所以豆漿原本的味道就是如此。雖然我不是那麼認為的,不過暫且就接受了。


萬里香無糖豆漿
萬里香無糖豆漿,其實非常的貴,但在超市還有有機食品店都可以看的到,加上標籤也非常特別,於是就買來喝喝看。基本上是上述幾款之中,最接近記憶中那個豆漿的味道與口感,但卻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味道就是-豆皮味。這應該是非常正常的,但每喝一口就會有一種:阿、豆皮味又來了。所以,也不是我的愛。



味全亞維莊園豆乳
這是味全推出的,其實他的單價也非常的昂貴,今天逛家樂福發現有特價,熱情大姊也一直嘟過來試喝,喝了之後發現這就是和小時候味道最接近的豆漿了。但美中不足的地方就在於它是有糖的,希望他可以趕快推出無糖系列,一定會大受歡迎。
玻璃瓶裝、強調美國密蘇里以及亞維莊園這樣的名字,實在讓人完全聯想不到會是那麼正統的豆漿,目標族群不明,網站上也沒有它的美圖,只有這張通過塑化劑檢驗標準的圖,為難他了。
總之,已經開心的購入兩罐,待我確認真的好喝之後,再與各位細細分享。


其實真正好喝的豆漿之王,就是在豆腐店的豆漿,非常好喝!我們家菜市場的攤販偶爾會賣,因為夏天容易變質不賣,一開賣很快就被搶購一空,一大包只要15元,沒加糖,又香又好喝呀。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