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Hsinchu/暢快的聊天

很久沒有如此放肆的與朋友聊天到天亮了,距離與好友C上次相見已經是一年多,而P更是曾學校離開之後再也沒有相見過。很難得的在Legend Toastmaster相見,並在很突然的情況下決定到P那兒借宿一晚。




新竹這地方我長大後第一次去大概是May在竹科工作的時候,一個聖誕節的晚上,我們在她的小套房住了幾晚,去年的六月又再去了一次,還與另外一位新竹的朋友LYen見了面,夏天很炎熱,我們在清大的消夜街吃了鐵板燒,旁邊淨是不停添飯、穿著拖鞋、吊嘎的男大生們。LY說著她加班到半夜自嘲自己是做特種行業的女子(其實是會計師事務所)

May一個人在新竹工作,LY也是一個人在新竹工作。不知道新竹這個地方有多少一個人工作、求學的人,也許有些老朋友吧,也許有些新朋友吧,但總覺得新竹這地方,是我去過台灣的地方中不想停留太久的都市,在某些部份來說,覺得太台北了。

物價太台北了,步調太台北了,竹科附近的人好像也太台北了,建築也是。
總覺得它就是一個過站呀,也許是我沒有發覺它的美好。

即便如此,能夠在新竹與朋友相聚還是美好的,聽著他們說說自己的新生活,然後回憶著過去的小事情。

2010年在新竹工作的朋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