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薑片肉片湯

上個星期因為天氣大好的緣故,因此穿了太少出門於是帶回了一個小感冒。通常有小感冒時,或是感覺到身體正在醞釀一個感冒時,郭媽就會煮上一大碗薑片肉片湯,叫我喝下。但做法,直到前兩天才真正學起來並自己做了幾次。



材料:老薑、肉、雞粉、鹽、麻油
做法:
老薑切成片,肉切成片或條備用
水與薑開火煮沸後,丟入肉片,滾了之後調味,裝碗前滴入幾滴麻油。

薑加多一點沒有關係,辣辣的喝下去,身體都暖和了,薑可吃可不吃。
肉要抓一點太白粉也行,另外,加入蔥段進去也能夠提味。

薑裡面所含的薑辣素有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驅寒的功效。

從郭媽那兒學習到一道菜的同時,又有一點希望不要學習。好像不學習的話,郭媽就能夠一直這樣的煮給我喝了。但郭媽在教我煮東西的時候,每次總是說著:你要學呀,這樣等到哪一天我不在的時候,才能夠煮來吃。
過去我總是嬉笑的帶過,但最近我突然覺得其實這件事誰也說不準的,於是開始學習一些家常不過的菜餚。

留言

  1. 「郭媽就會煮上一大碗薑片肉片湯,叫我喝下。」
    自己當媽的時候是不是就會承襲這個傳統(?)呢

    回覆刪除
  2. 有可能耶,但養一個小孩真的是太難了。
    我覺得我無法控制他們。並被他們控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