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香蕉法式吐司


















今天首度嘗試了煎香蕉


星期二買的全麥吐司,用到星期五只剩下兩片。最近對於全麥吐司的麥含量斤斤計較,發現很多根本就是假全麥。還是家裡附近的全麥含麥量紮實,又有核桃,不論是抹上果醬或是鮪魚都意外的出現新口感。

昨天在公司樓下的水果攤發現香蕉,便買了回來打算今天做成煎香蕉。香蕉雖然一直以來都被說熱量極高,但其實他有豐富的鉀,對於控制血壓有相當的幫助,但請不要做成煎香蕉會比較好。

第一次吃到法式吐司是小時候,那次吃到覺得新奇又有趣。大學時期,有家惟客早餐店,老闆娘也是個做法式吐司高手。但自己嘗試做起法式吐司卻是兩個禮拜前的事情。

法式吐司我的作法:蛋加牛奶打均勻後,將吐司裹上蛋液,用小火煎到兩面呈現一種你認為的法式吐司應有的色澤。
煎香蕉:將奶油丟進鍋中融化,香蕉片放進鍋中,煎出香蕉,灑上糖、蜂蜜。

但本次煎香蕉完全沒有做出心目中鐵板香蕉的味道,後來才想起來,我根本沒有吃過鐵板香蕉,所以我心目中的鐵板香蕉究竟是甚麼味道呢?
















被說成只是夾了香蕉的吐司。

留言

  1. 哈哈 我覺得看起來超吸引人的!!!
    雖然我還是習慣鹹的法式土司

    回覆刪除
  2. 是的我本人也是愛鹹的法式吐司,嚴格說來我都是愛鹹的早餐。所以當天我還是去買了兩顆小籠包。
    鹹的法式吐司配培根很好吃,不知還可以變出甚麼新花招~?

    回覆刪除
  3. 我需要很多cheese的那種 還沒有成功過

    回覆刪除
  4. 我對於CHEESE也不太能夠挑戰得很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