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道早











我從小居住的巷子



我從小就居住在中和,這條巷子幾年來街景沒甚麼太大的改變,這條巷子是條死巷,隨著前幾年後面突然蓋起了一棟新的社區多了些車疾駛而過,大致上沒甚麼變化。

鄰居們大概都是看著我長大的。我家住在一樓幫人修改衣服,因此也常有鄰居朋友在我家門口和郭媽串門子。因此,看到鄰居都必須打聲招呼。

今天早上開門要出去,正好看到隔壁公寓的太太要開門走進去,於是我就說了一聲:阿姨好。這位太太轉過頭來,我才發現,原來我根本認錯不認識她。當下我覺得好尷尬!

沒想到,這位太太跟我說了一聲:早呀!
完完全全化解尷尬,也覺得,原來跟陌生人道早而得到回應是如此愉悅的事情。

地點:台北,中和圓通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