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吉祥寺階段ノ上ノ食堂(2017)





階段ノ上ノ食堂

地址:吉祥寺南町1-2-7 2F
交通:從JR吉祥寺駅南口(公園口)走出來大概1分鐘不到
網址:http://kaidan-shokudo.tokyo/menu/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1:00 星期三公休


來到吉祥寺的這天,是這次東京行最鬆散的一天。原本,旅伴應該在這天或前一天與我在東京會合,之後預定一起逛之類。但因為種種因素,她一直沒有搭上飛機。我一時發懶,出門的時間很晚。到了吉祥寺也就接近中午。

說到吉祥寺,大部分的人行程應該都是排三鷹美術館、井之頭公園,中午逛街吃飯,然後藥妝店之類的吧。不過,我並沒有想去美術館。於是鬆散地隨便覓食,到了吉祥寺才發現鬆散到連吉祥寺要吃什麼都不知道。

原本只排了想要去吃吃看肉山(5,000日圓的燒肉套餐),但查了一下發現要登肉山真是困難重重,必須在預計要吃的月份的兩個月前的1日電話預約。也就是2月要吃,前一年的12月1日就必須預約了!只能說等下次吧!

到了吉祥寺才開始用手機查一下附近的餐廳。正好想起前陣子有看一集火曜サプライズ,小栗旬在吉祥寺的一集,查了一下正好有介紹這家店,且又離車站很近,馬上就出發前往。感謝小栗旬(小栗旬從小就住在吉祥寺一帶喔,算是當地人)

店門口
小小的招牌,非常容易錯過,連我差點都過馬路走過頭!不起眼的小巷子旁。招牌寫著今天的特餐。若不是已經看過那集節目,會以為是文青風咖啡廳呢!店內的環境也一如風格(網站中有照片),走簡單素雅的路線,但因為怕打擾到客人,所以並沒有拍店內環境照片。

樓梯上的食堂,所以要走這段樓梯上去就會到了

【特選海鮮丼套餐】海鮮意外的很好吃,有靈魂的生菜沙拉!


平日中午的店內,位子不多,不過大概有八成滿,客人陸陸續續的來。有不少一個人吃飯的男性,看起來是上班族,另外一個族群是媽媽帶女兒的。我坐在吧檯的位子,可以看到店主人(也就是廚師)非常認真地製作料理。店主原本就是壽司職人,和秘魯太太一起經營這家店。

心無旁騖地點了特選海鮮丼套餐,是1,800日幣。女主人有詢問是否要飯少一點,如果要飯少一點就可以有多一點的生菜沙拉。

一開始對生菜沙拉真的提不起勁,在台灣很多生菜沙拉就是怨偶般的存在,不是現做的,因為冰存過萵苣也開始氧化,幾個若有似無的紅蘿蔔絲或玉米粒,還撒上葡萄乾,要命的是醬料居然是千島醬或蜂蜜芥末醬,且不意外地難吃。


但生菜沙拉一端上來,就知道太棒了!是一個有靈魂的生菜沙拉!有爽脆的萵苣類有比較軟的萵苣葉子、有抓線條用的水菜、有一點略帶苦味的芝麻葉之類、刨上乾酪淋上一點點醬
乾乾鬆鬆的,但葉子挺挺的!

我是有靈魂的生菜沙拉


接下來是小菜自家製豆腐、飛龍頭、柿乾佐帕瑪森起司、德式火腿、醃菜。最左邊的自家製豆腐,看起來不起眼但真的很好吃,很滑嫩豆香又濃郁。上了網站查看,是使用了傳統品種的大豆製作的,大家有興趣可以到網站中看看(全日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柿子乾佐帕瑪森起司,柿子乾自然的甜味,還有濃縮的柿子香氣,佐上帕瑪森,品嘗的時候覺得很是驚訝!
沒有馬虎的配菜
加點了一杯能登半島的薑汁汽水。



海鮮丼本人出現。雖然不是講求CP值高或者是份量大的海鮮丼,但端上來時非常賞心悅目呀~也感覺到海鮮非常新鮮,在此顛覆了我對海膽有點臭的印象,且生魚片們我也都吃完了,非常好吃!山葵是現磨的,也相當不馬虎。很快就吃得精光。




來到店裡的客人多半是點海鮮丼居多,但是點炸牡蠣套餐或是短角牛網燒的也有。菜單會隨著季節變化,有不同的套餐選擇,海鮮丼的內容也隨當天的魚獲會有變化,所以每次來可能吃到的內容不盡相同。網站其實經營的相當認真,如果看得懂日文的人非常推薦去看看。


階段ノ上ノ食堂

地址:吉祥寺南町1-2-7 2F
交通:從JR吉祥寺駅南口(公園口)走出來大概1分鐘不到
網址:http://kaidan-shokudo.tokyo/menu/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1:00 星期三公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