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食彩陸奧日本北東北-帆立貝涮涮鍋 Evie (2017)

Evie (エヴィエ)-台灣人限定的青森帆立貝涮涮鍋套餐

地址:青森県青森市本町5-3-1コーポ高光1F
營業時間:17:00-23:00 (Last Order22:30) 週日及日本國定假日公休
聯絡電話:017-776-2207 (台灣打過去,先打002,再撥日本國碼81,接著打青森區碼及電話號碼17-776-2207)
食彩陸奧網站:http://delicious-japan.info/ 
帆立貝套餐:6000日元(含前菜、主餐-帆立貝涮涮鍋、雜炊燉飯(當天吃到的是拉麵)、甜點)

食彩陸奧,最主要是以日本北東北三縣-岩手縣、秋田縣、青森縣當地的食材,再搭配上日本料理龍吟主廚山本征治親傳的料理,再加上不同餐廳主廚的發揮搭配成台灣人專屬的套餐。
在知道這個活動之前,就決定2月自己一人自助旅,要去青森。一開始因為青森曝光的餐廳比較多是agreeable,發現那地方我根本到不了,所以一直沒有預約。後來在出發的前兩天,又看到了這個活動曝光,發現Evie是一個從青森車站走得到的地方,於是在週一晚上自己用憋腳日文打越洋電話過去預約週三晚上去吃,居然預約成功了!

2月晚上的青森,路上人很少,又黑又冷,積雪頗多,從青森站前走過去大約是15~20分鐘。但是推開Evie的大門,黃黃溫暖的光,有種溫馨的感覺,就像是當地的小法菜酒館。而裡面也有幾組當地的客人在享用法式料理。主廚佐藤先生的料理,大多使用青森當地的食材製作出許多料理,套餐的價格約在5,000-10,000日元之間,看起來也很棒。
不過此次前往就是為了台灣人限定的帆立貝涮涮鍋呀!於是心無旁騖地,享受了帆立貝涮涮鍋!首先,一入席就可以看到吃火鍋用的卡式爐,及16種搭配的沾醬!其中XO醬是佐藤主廚自己製作的,也是干貝的鮮味滿滿,請大家一定要嘗試看看。另外順道一提,如果加入香菜一起吃,就會有種在台灣吃涮涮鍋的感覺呀~

冷湯是【蕪菁冷製濃湯】蕪菁吃起來有點像是白蘿蔔,但味道更柔和,冷湯口感滑順,上面搭配的是以柚子、醋醃漬過的蕪菁,漬物與冷湯感覺是衝突的組合,但卻意外的合拍。且柚子漬物非常爽口,作為前菜非常開胃!上面點綴的花草也是來自青森,其中有紫蘇花,讓冷湯的風味更添層次。

吃完冷湯時,主廚招待了一份前菜,底下感覺是醃漬的鯷魚,上面是淺漬洋蔥,一樣是清爽的一道前菜。

接著就是重頭戲【龍吟監製 青森帆立貝涮涮鍋】金黃色的高湯,上面有佐藤主廚用魚漿搭配干貝及黑胡椒做成的鍋料。一開始以為湯就是單純高湯而已。但吃到一半發現,我小看它了!湯的底下是滿滿滿滿的干貝絲呀!偷偷喝一口湯,湯本身就非常好喝了。感覺一個晚上把一年份,不,甚至是三年份的干貝都吃完了。干貝,喜宴一人只能吃一塊,年貨預訂生干貝我也遲遲不敢下手,但這一天全部吃到了!I’m on the top of HOTATE! j我站在帆立貝的頂點了!

帆立貝與生菜絲一起被送上來,服務生建議可以先生吃帆立貝,品嘗味道,然後再放進去煮。帆立貝光是生吃就很好吃,甚至說起來,生吃的美味程度更勝於涮涮鍋!但天氣很冷吃涮涮鍋還是比較溫暖呀,於是就開始涮了,乍看帆立貝不多,吃不到一半就覺得好飽足,再喝涮過帆立貝的湯,已經又到了另一個程度。是從來沒有走到過的一個干貝鮮美之路。






生菜絲也是一絕,是充滿靈魂的生菜絲,內有京都水菜、春菊(山茼蒿)、蔥絲、金針菇、柚子皮絲組合而成。擺起來直挺挺的,都已經切成適口大小的絲狀了,搭配起來也好好吃,取的時候,也會拿取到裡面的干貝絲,搭在一起絕妙!一起唱起帆立貝之歌。另外,還有一大盤是追加的!完全是一個人吃已經太多的態勢。
最後把帆立貝吃完,蔬菜盤沒有吃完。後來,服務生上了拉麵,做成雜炊麵。雖然沒有吃到燉飯真的有點可惜,但麵煮進去很快又吸滿了帆立貝的湯汁了,可以搭配XO醬一起享用!啊,但此時真的已經已經吃不下了!這套餐一個女生吃真的飽足感太強烈了!

撤下鍋物之後,上了甜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就是有些餐廳前面主餐都還算用心,但甜點跟茶就真的很隨便,尤其用廉價感十足的提拉米蘇之類做ending,完全性虎頭蛇尾,不如不吃。老實說一開始也對甜點沒有抱太大期望,結果我錯了!甜點【蘋果巴伐利亞奶油布丁】完全是一個自己可以獨立出道的狀況,這個帆立貝套餐團體,就是帆立貝本身已經很強,但是蕪菁冷湯跟蘋果奶油布丁完全不甘示弱!奶油布丁帶有一點空氣感的口感,在口中「嘩」的入口即化,再搭配上青森的蘋果乾脆片,帶出蘋果的香氣。以這個作為結尾,真的讓人相當滿足呀!


進餐廳之後,和佐藤主廚小聊一下,例如問我怎麼知道這個店,會在青森待多久之類,也聊到前陣子他也有來台灣,吃了RAW、MUME還有鼎泰豐,問我有沒有吃過RAW,當然是沒有都訂不到Q_Q。還看了許多照片,江振誠先生也有到他的店裡。吃完與他合照之後,他給我看了平常店裡供應的料理,大多就是用青森的食材,蔬菜來自父母親與他一起耕種的農園,料理看起來是真格的法式料理呀!當天店內剛好有一位會說中文的客人就來充當一下翻譯。

店內進去時有一組四人的客人,另外還有一對夫婦。他們都在吃法式料理,對於我一個人在那裡吃涮涮鍋可能有點好奇~再晚一點,又再來的一組感覺是同事的新人會,約有八人左右,主廚相當忙碌呀!雖然忙碌,還是感受到他的熱情了!!
如果有到青森,可以品嘗這個帆立貝套餐,自助旅行沒開車也可以到的地方喲!

後記:
推薦日本東北地方的遊玩或是食物,老實說,我也是有點疑慮。所以請覺得有輻射風險的人,千萬不要來。因為沒有人能保證這些食物都是安全無虞無污染的。這完全是個人的選擇!

到青森的交通方式:
我是從東京進出,是買JR East Pass東北線,日幣19,000元,直接透過雄獅旅行社購買,14日中任選5日可搭程指定新幹線、JR線等等,也可以搭N’EX 成田特快。也可以到當地買,但是價格貴一點點,另外就是當地再買的人太多,排隊時間較久,如果可以,我認為先買好會比較快。
當天到機場,將雄獅給的A4紙兌換成JR East Pass東北線的票,另外跟櫃檯說要到哪裏,就會幫你買好票!(請真的想好自己要到哪裏,不要到櫃檯再想)因為一下飛機排隊的人非常多,不要浪費彼此時間呀~

Evie (エヴィエ)-台灣人限定的青森帆立貝涮涮鍋套餐

地址:青森県青森市本町5-3-1コーポ高光1F (從青森車站步行約15分鐘)
營業時間:17:00-23:00 (Last Order22:30) 週日及日本國定假日公休
聯絡電話:017-776-2207 (台灣打過去,先打002,再撥日本國碼81,接著打青森區碼及電話號碼17-776-2207)
食彩陸奧網站:http://delicious-japan.info/ 
帆立貝套餐:6000日元(含前菜、主餐-帆立貝涮涮鍋、雜炊燉飯(當天吃到的是拉麵)、甜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