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京菜味のむら 550日圓的日式早餐 (2016)

京菜味のむら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 烏丸西入橋弁慶町224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7:00-14:00,也就是做早餐及午餐
價位:
早餐 550日圓 小菜任選4種、含白飯/什穀米、醃漬小菜、味噌湯、咖啡
午餐  880日圓 小菜任選6種、含白飯/什穀米、味噌湯



在到京都之前,做了非常多京都早餐的功課,也想試試看吃西洋式的早餐,像是鼎鼎有名的スマート、Inoda或是一些鬆餅之類。但,一到日本,每天討論早餐要吃甚麼,就淨想吃些白飯配納豆、小菜、味噌湯,這類不時髦的玩意。所以,那些鼎鼎有名的咖啡喫茶室就拋諸於腦後,再會了,時髦的咖啡店~

京菜味のむら是住宿處京町家小鳥遊的工作人員推薦的,因為就在附近,又是和式早餐價格實惠,正和我意!
京菜味のむら是食品公司以通信販售家庭小菜料理或是年節料理為主,這一家算是他們的實體店鋪。所以店內除了可以內用的餐點外,也可以買到現成的調理包回去家裡自己吃。料理大多以蔬菜為主,配色也非常美麗,真是堪稱職業婦女的好幫手呀~
我們是早餐時間來訪,料理大概有10來種可以選擇,任選4種喜愛的,我選了雞肉、豆渣拌菜、雞肉漢堡排及花菜涼拌,蔬菜很多,調味也不會太重,吃完沒有太多負擔的料理,大概就是比MUJI CAFÉ更清淡一點的感覺!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品,卻沒有拍照的是額外加點的湯品-丹波黒どりの吟醸粕汁(丹波黑雞吟釀粕湯),這道湯實在很好喝,讓人想買調理包回去。使用京都伏見老舖酒造的酒粕製成的粕汁,再用當地的丹波黑雞及白蘿蔔、紅蘿蔔、豆皮煮成的料多豐富的湯品。喝起來真的有酒的香氣,口感偏濃,料很多,反而喝這一碗的飽足感高過於吃四品小菜呀!


這間店,就是如果剛好在附近可以來吃,環境整潔、明亮、料理清淡,但也不需要專程搭車千里迢迢來吃。不過,若是為了酒粕汁湯品,倒是可以考慮,最好喝完覺得好喝就買調理包回家(不要像我現在想喝,也喝不到了,也沒有拍照!)順道一提,醃漬小菜雖不起眼,但也莫名得很好吃呀!(為什麼!)

京菜味のむら(京菜味野村)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 烏丸西入橋弁慶町224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7:00-14:00,也就是做早餐及午餐
價位:
早餐 550日圓 小菜任選4種、含白飯/什穀米、醃漬小菜、味噌湯、咖啡

午餐880日圓 小菜任選6種、含白飯/什穀米、味噌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