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老公寓

客廳


從門口看過去

進門的左手邊

客廳空間狹小,不做太多櫃子。選用LD沙發,可以看電視也可以吃飯及使用電腦。我們大多在家的時間都待在這個採光良好的客廳。全室除廚房跟浴室,都使用超耐磨地板。踢腳板漆成藤色,減少厚重感。

擺上LD沙發

電視櫃及電視,沒有做大型電視櫃就是簡單擺上電視而已

飯廳>>改為電腦書桌及收納櫃


有個飯廳般的空間,但其實很小。關於這個空間討論過很多次要怎麼做,原本想以SUS收納櫃做成一個小小的中島,可以泡茶、泡咖啡等等。但後來決定放上一張書桌,做為我們使用電腦的地方。(都在此空間趕稿)

原本的樣子(燈都是這種款式,全都屏除了)

改造:書桌有點亂。所以拍了這邊的櫃子,茶水的功能還是存在。


浴室

原本浴室很小,打出75-80公分,做了乾濕分離。浴室跟廚房都打掉重練。裝潢的師傅覺得不值得,一般人因為待在浴室跟廚房的時間比較少,但我們覺得很值得。
畢竟回到家就是想洗個爽快的澡,還有個地方可以好好做菜。


原本的浴室就是這樣,很小間。

而且因為做了天花板導致窗被卡了一半。


改造:原本的空間放上洗手檯跟馬桶,以灰色做為牆面。

新打出的空間就變成淋浴間。
這個灰做完時被師傅問說:這樣會好看嗎?但是我們就是很喜愛這種沉穩的顏色。

廚房

原本的廚房是瓦斯,但後來經過契而不捨的努力,終於成功申裝天然氣。(成為本棟公寓第一戶使用天然氣的家庭)。原本想要保留廚櫃的,但後來經過想來想去,決定心一橫的把他們都換了,因為浴室都要打了,這邊就一起打掉重練。

本來長這樣,天花板是PVC板,然後不知為何這個廚櫃的塑膠感也很重。抽油煙機髒髒。

洗衣機放在裡面,因為後陽台可怕。

這個空間很空,於是後來變成淋浴間了。


改造後,用了木頭色的板,把廚房的白瓷磚拆除了。

太常被問了,所以直接寫在這邊
不含廚具、衛浴設備,大概總共約70萬。

留言

  1. 真的非常棒,無印風,簡潔明快,我喜歡冷靜的廁所讓人靈感旺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

      因為沒有找設計師,所以都是自己跟裝潢師傅溝通,但常常師傅都會說這樣做好看嗎?踢腳板大多都是深色的。廁所要用灰色好嗎?真的不要花多一點錢改造房間嗎?給出一些實用的建議。但有些就是想要堅持一下,整個都是有點心驚膽跳。
      不過最後做出來都很喜歡,喜歡在家裡生活著。

      刪除
  2. 你好, 很喜歡你們的裝潢及布置.
    最近也考慮客廳兼餐廳及工作桌,
    請問LD桌跟沙發長時間當工作桌使用上, 高度上會太低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16F
      謝謝你喜歡!LD桌用來吃飯是非常適宜的!高度很剛好,不像一般沙發桌真的太矮。
      使用筆電的話,我身高160公分用起來還算可以!我大概可以用一上午。不過不知道你的長時間是多長就是了!

      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滿意LD沙發!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