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內卡河畔的精品小旅館Heidelberg Suites與聖誕市集

Heidelberg Suites 海德堡精品套房酒店
地址:Neuenheimer Landstrasse 12, 69120 Heidelberg,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Email: hotel@heidelbergsuites.com (服務人員會非常親切回覆你的郵件!)
網站:http://www.heidelbergsuites.com/en/
HOTELS.com訂房連結:http://goo.gl/9HqAvr

說起來,我對海德堡沒有特別的愛與不愛。規畫行程之時,也沒有必遊海德堡的原因。會來,大概就是看到我很愛的Small Luxury Hotel系列上,這家精品旅館的照片及介紹。一開始在我在台灣最愛的礁溪老爺飯店發現SLH系列的旅館(礁溪老爺也在其中),後來出國都會搜尋一下當地是否有我負擔的起的SLH系列。當然,為了負擔這一晚,就要住幾晚的背包客棧。

適合蜜月旅行的海德堡飯店
11月底,德國已經開始冷了,但尚未到12月的聖誕旺季,一晚房間的價格是4000多元台幣,附早餐。Heidelberg Suites是一家小的旅館,約25個房間,是義大利設計師Michele Bonan的作品 (to be honest, 我不知道他是誰)飯店服務人員男的長得非常帥,女的也很美麗,重點是又親切,是那種恰到好處不會太過又有禮貌的親切感。非常喜歡!
我住的房間因為是Hotels.com上面最便宜的房間,所以沒有像是照片中的富麗堂皇,但也算是精緻優雅,床非常舒服,隱隱約約覺得這真的是很適合情侶或是夫妻來度蜜月所居住的房間,而且特別適合自助旅行來。(畢竟跟團應該不太可能住到這種小小飯店)

神秘小廳吃早餐
早餐會特別帶到餐廳去吃,是一個裝潢非常典雅的地方,典雅到我覺得我在裡面有點小小格格不入,所以去拿buffet的時候,很認真的有按照沙拉、麵包、主餐之類的順序拿取。但還是沒辦法在裡面拍照,太觀光客了。但在網路上看到有船上早餐,後來查了一些資料,好像有一段期間因氣溫太低,因此沒有船上早餐。要去的人請要再查一下囉!

唯一小缺點就是我住在一樓,所以有人進出都會聽得到。另外,飯店本身可能比較久了,有些部分也有年代感。但去的時候,正在進行修繕,大家去的時候應該就會好一點了。
內卡河,沿著這裡走了很久才到飯店。後來發現,坐公車可以直接到車站快很多!

美好小小的飯店,床非常好睡。紅紅的小方塊不是保險套,是海德堡名產巧克力。

一直在小躺椅上看書(10%)及用電腦(90%)

第二天上午,完全懶得觀光,便在飯店的角落寫部落格,在這裡用mac感覺超越文青惹
海德堡聖誕市集

到的時候是11月底,這時候有一些城市的聖誕市集已經開始了,不過要看運氣。通常都是12月去最保險一定有!但其實逛了那麼多個聖誕市集,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沒有特別到覺得是當地才有的。而有些裝飾品也感覺是made in china粗製的。但,還是非常有節慶的氣氛。
這感覺是聖誕市集的標配,旋轉木馬,很多城市都有!

賣裝飾品的店家,但不得不說,攤位都是木製的看起來也算是很用心

充滿異國風情的碗

我真的忘了這是甚麼,那時候攤主有出來解釋,但我忘了



我最愛的攤位,賣超多德國香腸系列,也很愛那個小法國麵包brötchen,夾在一起叫做wurstbrötchen。
但我覺得那個麵包吃起來不太像法國麵包,反而更紮實一點!
遠處是海德堡城堡 schloss heidelberg

裹上糖霜的堅果系列,我買了最左邊的藍姆酒口味的,會用色紙捲成紙筒包起來。

內卡河與城堡與橋 (是我拍的!!)
(遊於201411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