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德勒斯登Dresden-夜晚與Eierschecke蛋糕

Café Schinkelwache
地址:Am Theaterplatz 2 01067 Dresden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1:30
夜晚的森佩爾歌劇院(Semperoper)
規劃德國之旅時,有兩個在德國打工度假的朋友都不約而同的推薦了德勒斯登這個城市,說非常漂亮。剛好我也要從柏林移動到法蘭克福,於是就在中間安排在Dresden停留一晚。
離開柏林時,太依依不捨,前一天在柏林跟學妹吃Curry 36咖哩香腸時,也還有想要放棄到這裡的衝動。還研究是否要放棄已經買好的車票,下午再搭巴士過來。

行動力很低只能吃了。
不過我沒有,到達Dresden已經是下午一點多,氣溫大概是攝氏3度左右,還下著雨,一個人拖著行李,行走到飯店check in,心裡還是想著,為什麼我要來這裡!
馮內果的第五號屠宰場以此城市為背景,再經過第二次世界轟炸過後,這個城市幾乎全毀。經過好幾年的重建之後,在2013年幾乎完全完成。於是現在去看到的,就是重建過後的樣子了。
也許是因為他的美麗吧,在城裡走晃時,發現有許多亞洲的觀光團,其中又以中國團為主,有種錯置。拖著有點疲累加上生理期的身體,隨便找了一家Paulaner's酒餐廳吃飯,自己吃了半隻的烤鴨(想到一樣的價錢在巴黎只能吃到鴨胸呀)。又因為生理期在啤酒餐廳居然不能喝啤酒只能喝熱紅茶。
 
自己吃了半隻烤鴨,那時換算大概是770元台幣吧



Dresdner Eierschecke 雞蛋凝乳蛋糕
生理期第一天行動力實在很低,天氣又冷,吃完鴨又看著天色漸漸黑去。(大概四點天色就都黑了)。於是想到旅遊書上曾經介紹過必吃的Eierschecke,於是就找了Café Schinkelwache進去吃。
Eierschecke在德國其他地方沒有看到,不過一到Dresden車站中的麵包店(類似像聖瑪莉那種連鎖的)就都可以看到有在賣。形狀有方的,也有三角形的,吃起來也不太一樣。因為看起來太不同,因此就特別吃了兩家。形狀不同,但基本上都有三層,底層比較紮實,材料多以麵粉、蛋、牛奶、酵母、糖、奶油製成。中間是一層凝乳,以Quark Cheese(一種新鮮酪奶,有點像酸奶油,又有人說就是curd cheese)為主體,再加入蛋、奶油、糖、麵粉、牛奶,最上面則是鬆鬆軟軟的蛋糕,主要是雞蛋、糖;麵粉、打發的鮮奶油。
非常不花俏的蛋糕,吃起來口感鬆鬆軟軟,帶點濕潤,很有蛋香。

Café Schinkelwache的雞蛋凝乳蛋糕,櫃子裡有很多花俏的蛋糕黑森林之類的,專心一致的選這款。非常好吃。但同一時間,店裡有四位穿著像登山外套防寒鮮豔顏色的香港大媽在聊天。非常錯置的空間。

Wiener Feinbäckerei Heberer,蠻多地方都看得到,感覺他可能是德國的聖瑪莉。這一個明顯看得出蛋糕體比較粗,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上一個的口感。
吃完之後,有一種,也許我就是為了這個蛋糕來到Dresden的吧。而下次吃到,也不知是何時了。

宮廷教堂(左)
這天下面有抗議活動,聚集了非常多警車及消防車
聖母教堂
11月底已經開始有聖誕節的氣氛,但卻沒遇上Dresden最古老的聖誕市集,小小遺憾
(遊於201411月,記於20158月最後一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