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叻沙-結霜橋叻沙Sungei Road Laksa

結霜橋叻沙Sungei Road Laksa
地址:Jin Shui KopitiamBlk 27 Jalan Berseh #01-100Singapore 200027
營業時間:9:30-17:30,周三公休
交通:NE8 Farrer Park(花拉公園站)下車後步行,或搭Taxi
(
但發音記得清楚,像我就被載到了Jalan Besar,請告訴我Besar Berseh的發音)

繁忙大都市,鬆散的新加坡行
新加坡行竟然已經起了頭,便來寫第二篇吧!
在新加坡的行程可謂鬆散到不行,因為旅遊書上眾人觀光的景點我沒興趣,環球影城我也不想去,動物園也沒甚麼興趣。唯一最重要不可抹滅之行程就是晚上與我的好友郭小姐見面。
所以早上這一段時間,都是自由行程。自己旅行了幾次,發現實在太自在,甚至有種我可能以後無法再跟別人一同旅行的錯覺。
 
景點都在晚上拍~
行程大概都是這樣,早上九點左右起床,吃Hostel的早餐,出門走走,吃完午餐後,回Hostel避暑睡午覺,下午走逛,五點多與下班了的郭小姐碰面,晚餐,景點。在此真的要非常感謝星國友人夫婦呀,因為大家也看到了,行動力超低的我,上午根本甚麼也沒做。景點都在晚上,有些時候吃完我都想說放棄不去了,但他們還是願意堅持帶我去拍照。

結霜橋叻沙
不過我也有認真的去一些地方,像是這家-結霜橋叻沙Sungei Road Laksa
曾經在2012年被Newsweek所舉辦Top Chefs 選出的全世界必吃101家美食的其中一家,推薦主廚是André Chiang江振誠。就是一種沒辦法吃到他的餐廳,吃吃他推薦的小吃也不錯的心理。
(但我要承認,這段是我剛剛才查的,我會去吃純粹是Foursquare評價很高XD)
 
就是這樣的燙熟米粉,都覺得會燙到手,不過她很熟練的!
這家叻沙創立於1956年,快邁入60年了,到現在仍維持以炭火大鍋煮Laksa。碗中放入(疑似)粗米粉,有人點了,便以熱湯澆在碗中,倒出,再澆入,來回約3-5次,燙熟米粉之後,最後一次加入湯,不再倒出。旁邊放上醬、擺上魚片、血蛤(又稱獅蛤)、叻沙葉便完成了。
一碗新幣2元,折合台幣不到45元吧!其實還真的是平價美食。
一碗SGD$2!叻沙葉是重點,如同蚵仔麵線上的香菜!
第一次吃Laksa的記憶建立在百勝廚泡麵上,當時就覺得,這東西也太好吃了!吃這一小碗,因為是炭火熬煮了很久,湯感覺比較濃,再加上有血蛤的腥味(或應該說鮮味),又更加不同了。
不過,郭小姐說每次她吃完Laksa都會感到Nature calls,大概是因為血蛤。不瞞大家說,我也是。也許要成為真正的星國人就是吃完血蛤後能夠不動聲色吧!

與當地阿伯用台語聊天
因在離捷運站比較遠的地方,又是平日中午時間,大多都是當地的阿伯或是上班族。Food court有時就是會和別人併桌,這天中午對面就坐了兩位新加坡阿伯,用台語在聊天。聽他們講話,應該是新加坡第一代華人。氣溫攝氏30幾度,電視不停的播放李光耀的生平故事,他們用台語聊一些當年剛到新加坡的故事,也說了結霜橋叻沙的老闆生了三個女兒,現在都交給女兒跟老婆做之類的軼事。後來,不知為何也跟阿伯用台語聊了起來,一開始他以為我是當地人,後來表明是來找朋友的,就問說新加坡好玩嗎?他說他也蠻常到台灣玩的之類的。

頓時,好像錯置在台灣某南部的鄉下,類似的熱帶氣候,可以相通的語言。

Top Chefs Choose 101 Best Places to Eat Around the World:

結霜橋叻沙Sungei Road Laksa
地址:Jin Shui KopitiamBlk 27 Jalan Berseh #01-100Singapore 200027
營業時間:9:30-17:30,周三公休
交通:NE8 Farrer Park(花拉公園站)下車後步行,或搭Taxi

吃完要回捷運站可至Farrer Park附近的Mustafa Centre逛,商品琳瑯滿目,是大賣場有點像是寶雅,食物區擺放方式有點像是早年的軍公教中心。
此區是Little India區,有人說治安比較不好,大家多小心。(但我是沒感到甚麼危機就是了。)
另外,這天走在路上很多人跟我問路,大概是因為穿拖鞋,還是我看起來很像當地人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