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記8-再訪民樂街,風水正式加入考慮


本篇主題曲,就在記憶裡畫一個叉(雙手擺動搖)


上一篇講到下雨的周六還是去看了房子,決定也要看公寓兩房的物件。不過公寓兩房的物件其實算是稀少,因為當房價沒那麼高的時候,三房其實算是比較基本的配備。後來,在接下來星期二,我們發現民樂街有一間不錯的新釋出,星期三我們就又去看了。



看房時段偏好
我們推測看房時段最熱門的應該是周五晚上,再來就是周六、周日。Sway的書有提過,周五早上是房仲們的聯看跟報apple案,要是有適合的,晚上就可以開始約人來看,六日是大家的休息時間,所以當然也就是人最多的時候。但我很不喜歡那種很多組人一起看一個屋子的感覺,會有一種周年慶的緊張感,要趕快搶到,也會影響判斷(也許不愛秀朗路二段完美公寓的原因也在此吧)
所以,我比較喜歡的時段會是平日晚上,也可以順便看看這個地方晚上的居住環境,是否安靜等等;若要晚上看的房子,覆看就會選在早上,去看看採光;而下雨天看房也可以順便感覺這個房子是否潮濕,若真的想看房子最好是晴雨無阻的都去看看。

風水正式進入考慮
這就是風水師提供的大樓ABCDEF棟風水量測方法,我們都沒有搞懂。
忠實讀者(有嗎?)可能還會記得上次擲筊失敗時,有加入風水師的問題。不過老林一直連絡不上對方,後來透過阿姨先去幫我們打聲招呼,就終於約到了!風水師依照他的生辰八字,給了老林四個他適合的方位,然後還有很精密的角度,就是只能買這個方位角度內的房子。
那天他回來告知這個消息,我簡直都要ki(台語)了!都已經那麼難找了,還要加入風水師把關!但老林就說如果有適合的房子一定也會通過風水這關的!你看,團隊就是要有這樣的人呀,才能走得下去才能成功呀,在此歌頌我的先生~林先生~正面魔人力不容小覷!
當天馬上去下載了羅盤APP的老林!
在大狼狗的注視中進門的四樓無尾巷公寓
網路照片跟拍照起來很OK,實際上.....
因為我的前主管老王就住在民樂街附近,所以有請他幫我們注意看看有無物件要賣。那天早上,老王跟我說,有個前同事家就住在民樂街,對面四樓剛好有一間房子空了很久,說不定要賣,不過那位同事沒有任何屋主的聯絡資訊。就那麼剛好的,同一天建文也就說接到了一個新案子在民樂街公寓四樓!後來再核對地址,真的就是前同事家對面的那間!
我們就又再度燃起希望,小哥還趕快跑去中和環球找屋主拿鑰匙,然後前一天晚上,先跑去幫我們看了一下,結果是在很短的死巷子底,然後屋況也是需要重新整理。
於是我們就不期不待的又去看了,結果一樓的人還養了許多隻超大隻狼狗,像是警察旁邊好夥伴的那種大狗,看起來非常兇,狗味也很重,走到四樓還是隱約可以聞到狗味。這一間房子,原本是屋主買來要娶老婆用的,但最後女生不喜歡還是怎的,沒有住過,也只好賣掉。當時買的價格也有點偏高,實價登錄查的到,是1080萬,就和現在的成交價格差不多,甚至更便宜。屋主可以接受不賠或是賠一點點賣出。但綜合以上,也只好NG

有奇妙斜角的公寓
因為都到了民樂街於是想說一起看看其他間。這一間在網路上流通蠻久的,已經看到連這種物件都要看的悲哀,走上樓梯間的感覺就很怪異,說不出來。覺得應該是不會買,進去看了之後還是不會買,所以甚麼都忘記了。(草草結尾)

超原始屋況的方正公寓


恩,我想大家看到照片,就不需要我去贅述甚麼。就是有點像以前陳為民主持過的那種辣妹深夜去XX現場作體驗的房子。這是一間一層一戶,活巷,格局方正,一手屋主,有大陽台的公寓四樓。但走進去就是長這樣,我深深覺得我們跟房仲還可以在裡面待上一陣子,看看每個房間跟後陽台真的太厲害。我當時覺得這間其實很有潛力,如果他可以夠便宜,就是屋況超原始的可怕,應該花一些錢整理一下會有新風貌,所以老林還是有量測方位給風水師看。
然後,非常奇妙的就只有方位,也沒有屋況的照片,風水師就傳來四個字:破財損丁。
再對照屋況,恩,不得不相信風水。
老林回家之後說,他在那裏都覺得有一陣背涼。我神經可能大條覺得還好,但後來也覺得有點毛。很好奇的請房仲問問看那間房子到底有沒有發生過事情,我們要不要去收驚,小哥說是沒有,但一直以來都租給同一戶人家這樣。所以才敢把照片放上來呀。
如果不是跟小哥看了很多間房子,又經歷擲筊失敗跟找很多間找不到的革命情感。要是有房仲第一次就帶我來看這間,我可能會偷偷在記憶裡畫一個叉~(老歌熱唱)。因為會覺得帶客人來看這間是不是有其他目的呢?
老林一直說那個壁紙讓他想起香港鬼片:猛鬼佛跳牆(我真的沒看過呀)


後記
這天看完之後又覺得有點煩躁,真的會有種終點到底在哪裡的感覺!不過因為那時也已經開始寫看屋記了,還分享給小哥看,看完之後感動非常(疑似是個性情中人)。他也真的非常認真的幫我們在找房子,大概也是眼睛有火光的那種決心,雖然有時候去看了都覺得有點歪腰。不過非常神奇的是,兩天後,再兩天後的那個星期五晚上,我們就遇到了通過重重難關的房子了!


延伸閱讀:
Sway看屋時間的黑心絕招:http://goo.gl/kC7g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