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記6-永和找房大不易,感謝七王爺線上靈籤 (上)


(來源:網路圖片)
再度的圖文不符,看中古屋真的很讓人沮喪,看到這時候我都手機有很多這樣的圖片,
安慰自己也許之後有機會裝修成這個樣子,或是之後的家可能可以這樣。
前言
最近這兩篇標題已經開始加入民俗色彩,感覺到再買不到的話,民俗專家林正義還是風水專家謝沅瑾就都要出來了,然後我們可能就被房仲轉案給別人了。
上篇談到擲筊失敗的結果,那周就消沉了一陣子。不過,到了那周五晚上,我們又重新出動去看房了。(已經忘記是因為周五早上的有適合的apple還是怎樣的因素,於是就去看房~)

秀朗路三房美寓
這天下班,連晚餐都沒有吃就跑去看房子了。聽說這是一間很強的秀朗老公寓三房,店長也一起出現了。一進去大約有兩位信義房仲在裡面,屋主也在。和之前看過的民樂街一間一樣,國泰公寓,格局方正,樓梯間大、乾淨,棟距寬,大活巷,三房兩廳兩衛,一手屋主阿伯,因為要搬去跟兒子同住所以要賣掉。
這間就是幾乎所有條件都符合的公寓,真的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缺點,如果再嫌,真的是雞蛋裡挑骨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缺少一點心動的感覺(要是我是房仲聽到這個真的是會大罵這個客戶呀,所以每天我們都猜想房仲都私下有大大抱怨我們),也可能是因為受到上次擲筊失敗的影響吧。所以當下也沒有做決定,想說回家再考慮看看




成功路裝潢好好的公寓
第二間也是屋主在,屋主穿著冷氣公司的制服,於是猜想他是個冷氣工作業者或是喜歡cosplay成冷氣公司的人() 這間狹長型房子是有整理過,格局也被改過,雖然是三房兩廳,但和舊公寓的格局不太一樣,有個是宅男房間,有一個房間感覺專門用來打電動,也有很多衣服堆在椅背上,讓我們備感親切。屋子本身都很好,but,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
這一條巷子走進來的感覺非常的怪異,陽台對面看出去有赤膊工人在曬衣服,整條街有點暗,樓下有個晚上辦事情的道壇之類的,裡面有一些看起來像兄弟的大哥這樣。
這時都有點心一橫想說,好吧這樣的房子也給阿姨拿去擲筊吧。但被老林嗆了,說我這人是惡人無膽,要是住這裡每天都提心吊膽的呀。

竹林迷宮again,在此永遠放棄竹林迷宮
之後騎了環河,感覺繞了很久才到了今天要看的第三間。其實在騎車的當下就有種不想去看的感覺,但因為已經在路上所以還是去一下,在地圖上的位置應該是永福橋從台北下來右轉那邊,而且這好像還是那周的apple
不過到了竹林路,一樣是找不太到,過了一陣子就在一個奇妙的地方找到了。旁邊有一塊用鐵皮圍起來的空地,都偷偷腦補為垃圾場或是有人丟棄XX在裡面,然後樓梯間走上去感覺也很奇怪,屋況說不出來的不好。只好放棄!在這天也確定放棄竹林迷宮,我再也不要踏進竹林迷宮了,不會再被近永和市公所所欺騙。

其實看了兩三周,勤奮一點的就會把那個區域當時流通、條件適合的看過一輪,有時候要再從裡面找出來看,都有點感覺是硬找碰運氣,也許有別人不愛但自己會很喜歡的漏網之魚。後來有點看開,因為這件事真的很難說,要剛好你喜歡的物件屋主剛好在你找房子的期間拿出來賣,時間點要對上,這真的不容易,都只能安慰自己慢慢來吧,反正也不急。(是真的不急,但不知為何每次一去看房就有種好急喔,我想要趕快買到的心理)
然後看完就會消沉許久,飯也都有點吃不下的感覺,晚上也都睡不太好,精神耗弱。

物件
屋齡
開價
坪數
位置
優點
缺點
秀朗四樓公寓
35
1380
30
秀朗路二段
如上述
沒感覺
成功四樓公寓
33
1250
32
成功路一段
免整理
巷弄怪
豫溪街兩房
43(!)
1050
22
近環河永福橋
低總價
竹林迷宮
*秀朗四樓公寓看完過幾天就成交了,成交價大概在1100左右。成功四樓公寓前陣子聽說也成交,是別家房仲,成交價大概在10XX左右。其實都和實價登錄相去不遠,成功路的那間是便宜蠻多。


當天晚上我們就進入了抽線上靈籤的loop中了! (因為字數太多,請接下集)


後記:
最近我也在看別人看屋的部落格,大多講很多實際的案例,例如格局圖、戶數、幾坪等等。我這真是廢話連篇,真的很該反省。I’m sorry! 但希望能夠為各位帶來點娛樂效果。

下篇:http://bohemientaiwanaise.blogspot.tw/2015/05/6_17.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