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記5-永和區民樂街三間的枉然,擲筊是個未知數

圖文再度的不符,這照片就是拿給朋友看,朋友會說就是要買這種房子的房子呀。
但其實,他就是投資客的房子。不過也只有這種投資客的房子,才可以稍稍坐下來一下。
hero祖雄的廣告攏是假,看中古屋都不像他們那麼天真,可以在那想像家的模樣。

前言
看屋記點擊率有點每況愈下的趨勢,老林都在旁邊說,現在這年代沒人要看部落格了呀。也是,寫篇文章耗費的時間,實在比起臉書狀態的即時分享大上許多。部落格還需要整理照片,甚至也不是那麼即時的更新,好落伍。
如果我們只寫結論,不寫過程,那麼這個看屋記的結論就是已經找到適合我們的房子,然後也真的是我們之前一直推薦的信義房屋房仲陳建文幫我們找到的,而看屋記說的這些物件,我們都因為種種原因沒有買。

所以你對過程沒有興趣,在此可以將滑鼠游標移到右上角關閉。



這天是星期天,邀請老林的阿姨一起來幫我們看房子。這天主要是要看在永和看屋的第一天看到的民樂街原始屋況的房子,但因為民樂街還有另外兩間,在網路上看起來不錯,而且走路都可以到,就想說一起看一看。

氣派客廳四樓的樓梯間壁癌小屋
這一間在網路上的圖片看起來非常之好,但其實是在死巷底,而且不知為何的非常潮濕。走進樓梯間一看,是全部裡面看過最嚴重的壁癌們,看到的當下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迎接我們的是外傭,她從市場買菜回來,還有一束鮮花。其實屋況還不錯,但也許翻修過,屋主有練書法,感覺也有參加獅子會還甚麼之類的,客廳也很氣派,但在屋子裡,還是能感受到一絲絲潮濕。
當然就大NG

死巷中間的國泰公寓
這一間好像也是在網路上面看到的,也是死巷,但是是中間那戶。到的時候,阿姨說,這邊是國泰建設的公寓,品質不錯,格局都還算方正,樓梯間很大,屋況也不錯。
但不知為什麼,一樓大門實在非常難開,房仲小哥開了很久都打不開,一開始還想說可能只是他開門技術不好,但後來老林去開也開了一陣子打不開,當下都有種想放棄的感覺。後來我也去開,還是打不開,想到如果真的住在這裡每天跟這個鑰匙不知搏鬥多久就有點心煩。最後老林不知道用甚麼方式就打開了。
屋子格局、屋況都還不錯,可惜死巷阿姨有點介意,所以就先將它保留。

覆看民樂街
又復看了第一天看到的民樂街,房仲說了屋主底價是1xxx,但和我們在心中給他的價格有點差距,因為還是要整修之類的,而且是大工程。接案經紀人有出現,是個完全不同款的房仲,中年圓圓的人,講話大概就是有一點大人的穩重之感。暗自想也許要這樣大人樣子的房仲才能夠征服長輩吧,但要是一直跟他看房子可能會略略覺得無趣吧!或想說要是跟他看房子,我們可能還是會多找一點房仲吧。不過這都只是我個人無聊的偏見,其實這房仲也是有講有趣的小情報,像是郭采潔有買一戶在附近之類的小情報,當我們反應冷淡時,還補充是一個偶像歌手喔。(Sorry, I dont care!)

每每看房子,都會想了一些這種無用的事情,真是好廢。但說實在的,房子看來看去,你不喜歡的就是不想勉強自己喜歡。就算在你設下的條件全部都符合,但感覺不對就是不對。
有時候,也會有個房子一切都很好,但剛好就是中了一個大忌,也只能說再見。

物件
屋齡
開價
坪數
位置
優點
缺點
民樂公寓4
35
1320
28
民樂街
客廳氣派
潮濕死巷底
民樂公寓4
30年以上
忘了
30
未來秀朗橋站
國泰建設
死巷
民樂公寓3
35
1288
23
未來秀朗橋站
格局方正
須重新大翻修

擲筊是一翻兩瞪眼的未知數
所以最後阿姨說,最後這兩間,還可以,但各有缺點,要去幫我們擲筊一下,才能確定。在此時,我們才知道,原來還有超自然力量的擲筊這一個關卡,神明才是keyman!心中大大登愣登愣的好幾下。
最後,這兩間都敗給了擲筊,我們也都沒有下斡旋。而且擲筊還多問了一個問題,就是:要不要去找一個永和的風水師,結果就聖筊。所以之後除了擲筊這關,還有風水師這關。
有一陣子都覺得,我再也不想去看房子了,反正物件資料先拿去擲,神明OK再去看,就是那麼的消極。但老林覺得,要是今天都很OK的房子,一定阿姨喜歡,神明OK,風水也會通過的!

但這三間看完之後,真的很desperate,突然覺得地圖上的案件如繁星點點,但就是沒有適合自己的,可能再也找不到了,就算喜歡的,也可能擲筊不過,每天都一直抱怨。
老林正面魔人,也被我搞得有點煩,但可能也是這時候,開始重看秘密法則,看賽斯心法的書,看許添盛醫師的演講,再加上每次跟房仲的群組最後都要以超正面作為結尾,就默默的還是都去看房了。
雖然這時候離我們找到真正想要的房子還有點距離,但其實也不遠了。


工商服務怕大家會覺得有點煩,所以直接附上之前有工商服務的連結。然後也真的有人來詢問永和找屋之事,如果大家覺得會有點幫助的話,也是歡迎跟我討論,但我們真的是那種完全交給房仲去找的小綿羊,超弱的。用盡心機,我不會呀!


(到底還要寫幾篇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