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 德國農夫市集 Erzeugermarkt Konstablerwache

法蘭克福農夫市集 Erzeugermarkt Konstablerwache
營業時間:週六 8:00-17:00 週四 10:00-20:00
地址:Konstablerwache, 60313 Frankfurt am Main, Germany
交通:地鐵Frankfurt(M) Konstablerwache 步行 2 分鐘可達 (幾乎每條線都有經過)


皺皺高麗菜

寫在前面

沒想到過了那麼久我居然還在寫歐洲遊記,我想每個人都很清楚,遊記或是照片都會隨著時間過去,就越來越不想整理(迷之聲:還是只有我有這種症頭呢?)每每看到有些專寫旅遊的部洛客非常據細靡遺地將旅程分享出來並且連任何小細節都不放過的拍攝照片,我真的只有望洋興嘆。並且萌生,媽呀,我寫這麼爛還要繼續寫嗎! 
寫這篇的動力,是因為想到我寫部落格的動機,其實也不是要成為真的專業的部落格專家,而只是我覺得這個地方好玩,不錯,而且可能一般旅遊書不常介紹,所以才寫的。
因此,有點拖稿的又要來分享了。



法蘭克福?
這次歐洲行的起降機場是法蘭克福,幾個朋友都說法蘭克福是無聊的城市。我會選法蘭克福起降,完全是因為機票比較便宜(不知為何),然後剛好要去法國也算是比較近。最後有排了兩個晚上住在法蘭克福。

其實到法蘭克福之前,並沒有排太多行程,大部分的行程都是花了一個晚上在當地的書店Hugendubel看來的。如果是自己遊玩,其實大都有點懶得排滿滿的行程,有時都是前一天才決定要做什麼。剛好到法蘭克福那天是星期三,發現隔天星期四就剛好有農夫市集,於是馬上將行程改為這個!

這個農夫市集離地鐵出口非常近,在一塊空地上約有50個攤位,最基本的生鮮蔬菜及水果當然有,也有肉攤、起司攤等等,另外也有販售熱蘋果酒及熟食小吃的攤位。

賣蔬菜的攤販,擺放的其實蠻隨意的!

專賣各類蕈菇的攤販
麵包坊
有各色可愛蔬果
大黃瓜之類的 與芽菜
販售各式蘋果的攤販,種類很多,看起來都一樣,不過應該用途不太相同



Gewürzkräuter,就是各類香草的攤販。Frankfurt好像以青醬出名,叫做Frankfurter Grüne Soße,在德國其他地方旅遊沒有見到,是以蛋黃、酸奶、起司以及七種香料製作而成。通常和馬鈴薯跟炸豬排(Schnitzel),一起吃。在這個市集裡面一個賣馬鈴薯的小吃攤也有販售,吃起來和想像中的青醬不太一樣,有一點點酸,像是有香草的美奶滋吧?


另外,法蘭克福也有販售七種香料組合在一起的組合包,回家自己用蛋黃等材料,便可製成青醬。查了資料,說在德國其他地區較買不到,也許大家有到法蘭克福可以找找看。(Hugendubel書店就有賣囉!)
喝上一杯熱蘋果酒,外面還會用小毛套套住,蠻可愛。若不喝酒,也有熱蘋果汁可以喝(saft)

Hugendubel 書店
Steinweg 12, 60313 Frankfurt am Main, Germany
營業時間:周一-周三 9:30-20:00 周四-周六 9:30-21:00
交通方式:地鐵 Frankfurt (M) Hauptwache 步行

法蘭克福農夫市集 Erzeugermarkt Konstablerwache
營業時間:週六 8:00-17:00 週四 10:00-20:00
地址:Konstablerwache, 60313 Frankfurt am Main, Germany
交通:地鐵Frankfurt(M) Konstablerwache  步行 2 分鐘可達 (幾乎每條線都有經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