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記1-永和老公寓、地區鎖定


 
第一天看永和的民樂街公寓,原始屋況,還復看,但因為種種原因沒過
前言
說到買房,真的是人人買不起,看著他越來越高,感覺怎麼追也追不上的時候,心中仍有無限感慨。想寫一篇買房,卻不知道從何寫起,拾起的片段總是散落。究竟要說心中來回擺盪呢?還是得說和老林每個夜晚的無限討論?也或許,應該要寫的是一篇不帶私人色彩具有參考價值的看屋找仲介文章,協助大家一步一步釐清需求的那種實用文章。

我不知道

也許那種工具文章需要到真正走到後面的幾關才能夠寫出攻略吧,那麼這篇大概也只能流於那些起心動念的情感面。

其實要不要買房大概從我們結婚前,林媽媽就有在問了。當然結婚後有很多焦點會模糊,例如要不要生子之類,但偶爾長輩還是會問起要不要買房。與其說幫我們買房,其實我都覺得我們更像是幫長輩在臺北置產,我們付房貸當成付房租了。(說穿是靠爸族!)但是身為拖拖拉拉最後一秒才發揮咻咻咻效應的我們,老是以彌勒佛之姿根本沒在看,或是騎車經過瞄一眼看板就這樣了。



月光人生?
反正就到處遊玩,過著一種很爽的月光族人生,老實說,其實遊山玩水真的蠻快樂的。快樂到都覺得也許此生可以這樣過下去,房子的事也無須去思考了,租屋到年老吧!
就在我從日本、新加坡遊覽回台灣的那一周,周末回台南處理老林親戚的喪事之後的幾天後吧。
就如同被雷打到一般,晚上已經七點多離開郭媽家,保冷袋還有女兒賊的水餃。在機車上忘了誰說的:「我們現在馬.去文山區看房,走吧。
文山區看房記 非常突然的就去文山區信義房屋看房,就在老林公司樓下,親切的資婷(房仲小姐)就開始講解那些有的沒的(那些我們都還沒走到的關卡),然後我們就隨便喊了一個預算,當天就去看了一個仙岩路的電梯華廈社區,其實都很好,就是很貴跟有點小,1480萬,22坪左右,扣掉公設內部空間大概17坪吧?於是這天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姿婷上班時間就說接到一個1190萬的1+1(繞了很多圈才到,也可能是我們對文山區不熟),年輕大樓,就在她自購屋樓上,蠻少釋出的。當天晚上就立馬去看,同時大約有六、七組客人在看,入門時還需要爭先恐後,深怕晚了就慢一步(但錢才是關鍵呀!) 是個美好的小房子,所謂一卡皮箱可入住,也是很小,當天晚上姿婷就來電說1150萬當天成交,卻沒有一點搥心肝之感。
回去的路上,我們想,這樣的錢這樣的接近小套房格局,是我們要的嗎?

轉為永和區,怎樣都覺得離捷運好近唷
於是,真的不知道哪來的行動力,當天馬上就飆去永和的信義房屋,那間店在一個普通的平日晚上,居然只有一個人,心想:媽呀,大家都在看房嗎?而且房仲先生(也是之後的主角人物)一直在講電話,一般來說依照我們倆溫吞的個性就會想說下次再來吧!但那天就是眼睛有火的說:沒關係,我們等你!一種老子要看房,right now的心(但請相信我們平常真的不是行動力高的人)

之後等房仲小哥(建文)講完電話,立馬說出我們在找房子,預算多少,同樣的預算在永和立馬就多了很多物件公寓三房呀、電梯二房呀,琳瑯滿目,坪數還變大,馬上有點小感動,以為在永和一定可以很順利找到房子的(結果事情根本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出發前又得到關卡道具:信義房屋資料夾及小哥的自傳一本,當時因為太閒回去還細細的詳閱!
當天馬上就看了三間,一間是在得和路上靠四號公園梯形的電梯華廈,真的會想:為什麼有這種房子呀!每個陽台都是三角形(其實蠻現代)
另一間是九龍城寨,是中間有天井式的設計,但可以看到前棟的後陽台,黑黑暗暗的就像九龍城寨一樣,是一個投資客的房子,走進裡面你就會隱約忘記外面的紛紛擾擾,然後一切看起來很新,乾濕分離的衛浴之類,但細看其實蠻廉價,熱水器還在室內。走出去的最後一刻又再看一眼九龍城寨香港鬼片風格的物件,逃生梯可能會怎麼走都在四樓。
最後一間是民樂街的原始屋況公寓三樓,就是老房子,廚房也是超老舊,前後陽台皆保留,三房兩廳一衛。看完之後就請小哥多多幫我們注意這類原始屋況及這附近的房子。決定公寓才是我們的依歸~

如果你很缺資料夾,可以多去看房因為每看一次就可以得到一個資料夾!

還有如果你有要買中永和的房子,但你需要一個好房仲,那種會跟你說真話,屋子有甚麼抗性會跟你說,會注意屋況的,不太譁眾取巧的那種,然後真的會按照你的預算跟需求,很實在的找適合你的物件,還蠻推薦我們的房仲唷,信義房屋永和店的陳建文! (但是不是要真正買到房子再來推薦呢?管他的)

(這篇好廢)

 
老家,也許喜歡公寓,是因為從小就住在公寓。喜歡這樣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