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在河邊的土耳其市集-Türkischer Markt in Berlin Neukölln

土耳其市集Türkischer Markt in Berlin Neukölln 
(近Nowkoelln flowmarkt) 
時間:每週二、週五的早上11點到晚上六點半
地點:Maybachufer  10999 Berlin (google map
交通:U8線搭到Schönlein Str.

一個賣個是香草的小攤子,擺設的非常豪放!
剛到柏林米特區的第一天,在路上發現有人開車搖下車窗,播放著超大聲的電音舞曲之類的,動次動次那種。心中不禁想,天呀!德國也有台客!後來,學妹說在德國有超多土耳其人,他們的文化非常接近台客文化,真是讓我倍感親切呀(!)例如播超大聲音樂是一個,穿著打扮也會不太一樣,女生蠻花俏的,男生則是就很像羅百吉。羅百吉如果來柏林發展,應該可以闖出一片天。

不過,為什麼德國會有這麼多土耳其人呢?就是60年代戰後德國勞動力不足,於是德國與土耳其之間簽訂了外籍勞工協定,約有70萬土耳其人遷移到德國來,世代留下在這。現在的土耳其人有些其實已經是從小在德國長大受教育的第二代了,也有德國國籍。像是之前提到的Kreuzberg就有許多土耳其人居住著。如同法國的北非人或是台灣的越南人、泰國人,在德國的土耳其人也在這個異鄉有著自己的小社會,獨樹一格的土耳其商店、土耳其理髮廳、當然,也有土耳其市集!



原本是想要看Nowkoelln flowmarkt不過來到的時間剛好沒遇上,但學妹也推薦土耳其市集於是就也來看看,這一區其實是Kreuzberg與Neukölln的交界區所以被稱為Nowkoelln(這段我不知道為什麼是旅遊書上寫的)。若有想來的人要注意他和flea market 雖然很近,但是是反方向,千萬別像我一樣被google map所欺騙定位在fleamarkt,走了老半天才發現完完全全是反方向呀(在上面我特別貼心的幫大家定好位了,就不會迷路了!)。而且11月的德國大概四點就天黑,所以我越走越黑,人也越來越少。
接下來分享一些特別的攤位,(不過因為在市集拿相機狂拍實在太觀光客了,所以照片並沒有很多,而且常常亂拍,請見諒)

這是入口的第一攤,我猜想他生意也最好,是賣各式蜂蜜抹醬的攤子
若會講德文,老闆會很親切的介紹,並大方提供多種口味試吃
水果口味的還好,但威士忌奶油跟印度拉茶口味的很不錯,三罐10歐。
以甘草作為主題的小攤,販售的都是甘草的東西
照片左邊有甘草鹽,還有甘草醬(可以擠在冰淇淋上的)
當然也有各式甘草小糖果

一個賣新鮮蔬菜的攤子,擺放方式很草根
但就是有一種可以很便宜的感覺(?)

市集中有很多賣布料的小店,各式質料都有。
這款應該是很多手作少女會愛的!
當然也有一些熟食攤,可以直接買了回去吃。
另一攤賣蔬果的,價格都是1 2 3歐,好像會得到很大一包

這是一個專門賣馬鈴薯的攤位,有各式不同的馬鈴薯!(馬鈴薯的專家)
一買也是要超大袋!不知道會不會發芽

我到的時候大約是四點左右,天已經黑了,感覺起來已經有大特價,這個市集主要是各式各樣的新鮮蔬菜、水果,土耳其食物,乳酪、火腿都有,還有非常多的布料,從少女愛的碎花小布,毛料保暖的布都有,當然也有賣包包、飾品、小香皂等等。土耳其市集內非常熱鬧,小販叫賣聲絡繹不絕,逛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黃昏市場。採買的人不限於土耳其人,也有許多人感覺是買了要帶回家煮晚餐的,是個充滿生命力和生活感的市集。

走在這一區也有許多小店,這附近的名店就是柏林的five elephant 是有直接從產地購買,新鮮烘製的咖啡豆,以及以他的起司蛋糕聞名。柏林許多有名的咖啡店使用的就是five elephant的咖啡豆(在當地旅遊書上看到的,竟然會被寫出來應該是非常有名的吧!)營業時間是到晚上七點,因為我一直迷路浪費時間就沒有去了。也許大家安排時可以早上先逛市集,下午再到這店坐坐囉!我那天晚上是去逛了同樣位在U8上的Alexanderplatz有超便宜的Primark 及德國的C&A那邊還有一家百貨公司,營業時間是到晚上九點左右。

土耳其市集Türkischer Markt in Berlin Neukölln
(近Nowkoelln flowmarkt) 
時間:每週二、週五的早上11點到晚上六點半
地點:Maybachufer  10999 Berlin (google map
交通:U8線搭到Schönlein St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