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隱身於前猶太女子學校的Mogg&Melzer

Mogg & Melzer -米特區好吃的醃牛肉三明治
地址:Auguststrasse 11-13  10117 Berlin (google map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8:00 am - 10:00 pm   六日 10:00 am- 午夜
交通方式:搭S-bahn  S1 或 S2 到 Oranienburger Str. 下車(從電梯那個出口出來比較近)

直通肥滿國及心血管疾病的大門

寫在吃之前的一波三折小故事

在柏林的住宿前兩天我就住這邊的Generator Hostel Berlin Mitte,所以我常在這邊覓食。會發現這家店是因為某一天中午在這逛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就拿出了之前在京都找到好吃親子丼,救過我跟木安一命的Foursquare出來查附近的好餐廳。意外發現這家餐廳在上面的評價有9.4分那麼高,而且一片佳評如潮,更重要的是離我當時非常近,走1分鐘之類。但是我八月街(Auguststrasse) 來回走九遍,怎麼也沒找到這家店!還以為根本改建為旁邊的cafe bravo了。

那天,我放棄了,就在不知道走到第幾遍的時候,後來的故事就是我吃了第二名的falafel,然後亂點出現了一杯薄荷草茶的那家。

但我回飯店之後,怎麼也不覺得那家店已經倒了,而且他們還有去參加十月初的Streetfood stand活動,看citi 60那本書,明明也有介紹,決心明天中午我一定要找到他才要離開米特區(對於這種事情的決心特別高是為什麼!)



口福之神及肥滿國王還是眷顧我的,隔天果然讓我找到了。但它實在太過隱秘,可說是沒有招牌。我有點猶豫是不是要把入口公佈,因為公佈了大家去的時候就少了尋找的樂趣。他就是這樣,是這塊牌子倒數第二個,就隱身在這棟建築內!

還是保留點神秘,大家可以先找到這塊牌子就可以找到店了!

推開門後就可以看到這店了,店內空間並不大,小小的店裡坐滿了人。(但一樣沒拍照,我實在沒辦法在這樣很潮的店像觀光客一樣的拍照,我都一直假裝很酷,隱藏自己的鄉巴佬氣息)

Reuben Sandwich vs Pastrami Sandwich ?

foursquare上最多人推的就是Reuben Sandwich,我就點了那個是13歐。不過,其實還有Pastrami Sandwich 而且他還有小的9歐,但當時網路訊號不好,我怎麼也查不到Pastrami是什麼,就放棄了。不過貼心如我,現在在此查好,特別為大家解說兩者的不同。(does anyone care?)

Reuben Sandwich中使用是Corned beef,所以問題就是Corned beef跟Pastrami 的不同了。他們都是以帶一點油的牛胸腺肉製作的(Beef Brisket),其實就是你我熟知的牛腩那塊。也都經過鹽水及一些香料浸漬(brine),依照食譜時間不同7天到21天都有。接下來就是不同的地方了,Corned beef 是將浸漬好的肉以小火慢燉(simmer)幾個小時,而Pastrami 則是再加入更多的香草及香料到肉上,以低溫煙燻的方式處理。因為處理法不同吃起來味道也不同!但我一個人去,所以沒機會吃到Pastrami 呀,有人去吃了再告訴我好不好吃....



他端上來的時候長這樣,乍看不大,其實超多呀!麵包的外皮是烤的酥脆的,裡面的起司有些融化,有些沒有。重點是,他旁邊的side dish 高麗菜沙拉跟醃黃瓜也超級好吃的。吃這三明治第一口時我整個都要仰頭驚呼好吃了(鄉巴佬性格),但吃完一個就超飽,馬上進入小林尊吃熱狗模式(就是那個紐約的日本大胃王),都有點吃不下,裡面美味罪惡來源小油花也都變成了壓力,最後沒吃完只能飲恨讓店員端走。另外,強力建議大家吃這個最好是配可樂,像我喝了拿鐵超不搭的喲!

行程建議

這區就是眾所皆知的米特區,之前也算是東柏林的地區,也算是藝文發展的最早的一區。博物館島離這家店不遠,走路20分鐘應該會到,也可以從Friedrichstrasse坐一站過來。所以早上可以去博物館島走走,中午來這用餐。之後就逛這區,有相當知名的獨立書店Do you read me? 而八月街整條街幾乎都是藝廊,願意走進去都可以逛。順道一提的是,博物館島週末的路上都有藝術市集及二手市集,可以挑週末來。

Mogg & Melzer -好吃的醃牛肉三明治
地址:Auguststrasse 11-13  10117 Berlin (google map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8:00 am - 10:00 pm   六日 10:00 am- 午夜
交通方式:搭S-bahn  S1 或 S2 到 Oranienburger Str. 下車(從電梯那個出口出來比較近)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oggMelzer


好像沒必要存在的後言

其實寫這篇時,我還查了這棟建築前猶太女子學校(Jüdische Mädchenschule)的起源,以及這間店的老闆,以及猶太人的飲食等等的資料,花了一點時間。原本想寫,最後沒有寫進來。因為我在完全不知道這些歷史及故事的時候,就吃了這間店,我覺得很好吃,想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和大家分享。
當然,我也可以用剛剛花時間閱讀跟查詢的資料來增加我的文章的可看性及豐富度,然後感覺也有一點東西可以說嘴。例如:「老闆的雙親都來自以色列,猶太人,以前是個DJ,醃牛肉都是餐廳自己製作準備的,不過這個不算是嚴格的koscher飲食,噢什麼是koscher飲食呢?前猶太女子學校現在怎麼會有餐廳呢?這要從希特勒當時的政策說起了...」但最後還是沒這樣做,僅濃縮於前面幾句(還是炫耀到了呀)

因為這就是個很鬆散的素人部落格呀!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是拿不到業配文的原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