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Le Loir dans la Théière 瑪黑區蛋糕店 bobos度上昇!


Le Loir dans la Théière瑪黑區份量大蛋糕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30 am - 7:30 pm 週六、週日 9:30 am - 7:30 pm
地址:3, rue des Rosiers (google map)
網址:http://www.jeveuxtoutgouter.com/le-loir-dans-la-theiere/ 
         (店內好像沒有網址,但這個blog寫超好!)
交通方式:Métro 1 Saint-Paul

前言

寫了很多篇柏林,總覺得也要寫點巴黎。在巴黎的時間,大多過的很奢侈,並不是一擲千金的奢侈(雖然常常吃個東西也是覺得揮金如土),而是很多的時間就是在散步,閒散的走,然後下午就找個地方喝咖啡,聊天。在巴黎的時候,偶爾遇到下雨,氣溫就變得更冷了,走一走體力都要歸零了,真的很需要進咖啡廳回血一下。

在巴黎喝咖啡不要換算台幣

一般來說,在巴黎咖啡與茶大約都是在5歐左右,當然最小杯的expresso大約是2歐左右,換算成台幣真的是很可怕不要換,所以老林說到底我錢都花去哪裡,我只能說大概都拿去吃吃喝喝了(至於柏林,同樣的一杯從1.80歐到3.5歐都有,不過氣氛不同啦)。咖啡館常常滿滿都是人,若是沒有下雨,即便氣溫是7度,還是很多人選擇坐在外面的位置看著人來人往聊天,但我常覺得他們就是在sen當轟(吹冷風的台語)呀!



通常觀光客必去一定要造訪的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或是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我都很叛逆地沒有去。
於是巴黎地陪April帶我去了一些他朋友帶她去的咖啡廳。這家位於瑪黑區的小甜點店,從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排了很多人,幾乎沒有觀光客(有的話也是偽裝的很好的那種)。當時已經開始下起雨,走來走去覺得有點累,這家店簡直是在沙漠中發著光的綠洲呀!約莫等了20-30分鐘左右,我們就順利進去了。

和一般中精緻小巧的法式甜點不同,這家店走的就是一個實在份量大又好吃的路線。這在巴黎真的很少見,所以若你已經在巴黎受夠東西都太少,甜點都一口就沒了,真是很推薦這家店呀。(寫這段時,我在想到底大家會用什麼樣的關鍵字搜尋到這篇blog呢,會不會是份量大 巴黎這樣的字?)

完全交融的莓果醬與起司蛋糕

拍起來很小不知道為什麼!但它真的很大塊呀!
我們一開始一人點了一杯茶跟合吃一個蛋糕,非常有志一同的我們都選了起司蛋糕淋上紅莓醬一起share。不知道為什麼照片看起來都有點小,但他分量實在很大,應該是一般切片蛋糕的兩倍大吧!每塊蛋糕都是7歐。

這款蛋糕我們吃下第一口,就馬上說出好好吃噢(天呀,鄉巴佬的神情又要表露出來了) 起司蛋糕本身介於重乳酪蛋糕及輕乳酪之間的。在台灣吃到的起司蛋糕,要不就是輕乳酪,但常常吃了都覺得太綿了,沒有口感個性。不然就是很重的重乳酪(偶爾被叫紐約起司蛋糕),那種的通常吃到一半,喉嚨就會有點卡痰,真的很重。也許是我對起司蛋糕的知識還不夠,所以這款蛋糕算是我的新食感,要說的話,就是比較像是帶有清爽口感的重乳酪蛋糕。


更棒的是,他淋上的紅莓醬真的是一絕,味覺上帶出了一點酸味,更中和了起司蛋糕的厚重口感,而且融合的非常棒!並且,也為這份甜點添上莓果類的香氣,視覺上則是帶出了飽和的紅色。(做作的一段)

充滿個性的檸檬蛋白霜塔(La tarte au citron meringuée)
蛋白霜(or鮮奶油)比例很誇張的大

然後April聽到,隔壁桌法國女生對她的朋友說這邊的檸檬塔也是必點的招牌,我們也看到很多人的桌上有一盤,即便有點吃不下,但當時鬼迷心竅的覺得,若我現在不吃,下次來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心情,於是加點了他。

端上來時,視覺就獲得滿足了,紮實的檸檬塔,上面有一片蛋白霜,真的很神奇的是,這蛋白霜經過切割盛盤也都沒有倒(想必店員也有黃金切割術吧)。一樣不知道為什麼照片都拍的不是很好,看起來有點小,實際上一樣是分量很大。

作為一個不收分文的部落客,我必須很老實的說,我跟April都比較喜歡上一款甜點。上面那一款起司蛋糕有個重點就是融合得很棒,融合的不著痕跡。檸檬塔則是本身非常酸,這點我不會否定,因為都叫檸檬塔就一定是要酸個夠。上面的蛋白霜,應該是加糖打到硬式發泡,算是紮實好像還可以吃到小糖粒在裡面,是屬於甜的。他們兩個都是屬於在自己的領域中表現的很好的,但在一起,就是沒有融合得很好。再加上比例上感覺蛋白霜會比較多,而且吃起來感覺有點像是鮮奶油,不過檸檬塔的紮實及酸味在口中又會想要強出頭,蛋白霜又用份量壓過對他。所以就是老話一句:他沒有不好,只是個性不適合。大概就像是獅子座跟獅子座再一起會比較辛苦吧(?)
這天蛋糕都拍不好!烤得很漂亮的上面!
我推測,喜歡吃這款甜點的人應該都是喜歡吃蛋白霜的,而且他蛋白霜做的算是很好!亦或是這就是這款經典甜點的經典代表之作,只是我們不懂。所以如果你喜歡吃蛋白霜或鮮奶油,就可以大膽的點下這甜點吧!

這一區其實就是南瑪黑區,像有名的L’As Du Fallafel (吃Fallafel猶太料理的)或是有名的閃電泡芙L’éclair de Génie都在附近。當然還有孚日廣場Place des Vosges 或是雨果故居Maison de Victor Hugo。街上也有許多小店可以進去逛,我想網路上寫巴黎的人非常之多,去過的也很多,就不再次贅述了!

註:標題的bobo 就是Bourgeois Bohème,直接翻譯就是中產階級的波西米亞人。這詞應該是有褒有貶,有點像是我們的”文青”吧。例如不喜歡趕流行去些大家都去的餐廳、商店,重視創意,重視生態、吃有機食品,反對種族歧視,女性主義者,接受同性戀,等等。但至於會不會吃了bobo度上昇,也只是我個人定義呀,可能要問真正的bobo人吧~!

Le Loir dans la Théière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30 am - 7:30 pm 週六、週日 9:30 am - 7:30 pm
地址:3, rue des Rosiers (google map)
網址:http://www.jeveuxtoutgouter.com/le-loir-dans-la-theiere/  (店內好像沒有網址,但這個blog寫超好!)
交通方式:Métro 1 Saint-Pau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