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婚宴-國宴主廚阿基師五星級料理秀

前陣子回台南的時候,林阿爸就問我們要不要去吃阿基師婚宴。一開始因為聽說淡水福容飯店風評soso,所以也沒特別想去。後來林阿爸就說,是他的同學的兒子要娶阿基師的女兒,菜應該不錯,於是我們就去了。
不過老實說,整桌子都是林阿爸的同學(大多都退休了),我跟老林實在很格格不入,不過菜實在非常好吃,整個也是讓我驚呼連連,顧不得甚麼尷尬也都拋諸腦後,最後還打包回家,真是愉快的一天。

每一道菜真的就是五星級料理秀了,明星都要拿出小筆記本假抄,最後輸了會飲恨,要是當天也是要跟大家猜拳才能決定能不能吃,我大概也是會像曾國城一樣吃不到而搥牆呀!

另外也得說整場婚禮就是我喜歡的那種,沒有太多致詞,也沒有過多影片只有一段,然後迎賓區還準備了小茶點與雞尾酒,等太久還可以去拿小點吃(是咖哩酥跟小蛋糕),更重要的是,菜很好吃! 請看倌聽我一一道來。

 畢竟是婚禮還是要拍一下,而且明明上面的人我也都不認識,硬是跑去最前面拍。阿基師的女兒好漂亮,還當過ANA的空姐,阿基師的老婆也超美的呀。這一張我覺得我拍得很好,有把新郎得意及阿基師不捨的心情拍出來這樣。 都要強忍一下的呀。
(因為我發現搜尋阿基師女兒其實找不太到圖片,想必人家也是想低調過生活,所以我就把照片拿掉了呀!)


請容許我就跳過前菜跟炸湯圓,直接進入第一道讓我驚呼的菜吧!一開始上來想說這道菜長得也太不入流了,上面的東西可能是豆豉之類,但我錯了,原來型男大主廚演的都是真的。
這道菜叫做天作之合雙儷影,what's that? 其實就是松露銀絲蒸龍蝦~

其實松露在我的味覺資料庫沒有建檔,我吃不太出上面的是不是真的都是松露。吃起來有一點像是昆布醬之類的。但龍蝦我就真的很喜愛,超級好吃的呀! 一般婚宴上吃到龍蝦通常都是焗烤的(裡面通常也沒有蝦肉,都是白醬還有鳳梨魚目混珠),好一點吃到上面用蒜蓉清蒸的就謝天謝地,但這個是用松露(吃起來是昆布醬)來做搭配,而且調味非常非常的少,而且龍蝦肉也相當真實的存在,完全都是原味。一人大概可以吃到兩塊~這是第三道菜。

這一道是銀巢玉帶桂花蚌,初看到這一道,心裡想說,亨,也不過就是如此,還是得用醬炒勾芡來做吧。但我又再度錯了,裡面的海鮮們超好吃,醬也調得剛剛好,甚至來說非常的淡,以為是濃醬但錯了,是一層很薄的醬在食材外面,卻又不至於不入味呀。

(還要說一下在婚禮拍菜好難,大家都想要吃,還要顧及禮貌,拍照整個都有點不計形象呀。而且燈光時不時變成藍色又變成紫色)

花膠七星斑,這是第六道菜,中間有跳過一個鯊魚湯。正如前提的,婚宴的海鮮,通常以炸的形式出現,清蒸的上面也會放蒜茸之類。這個清蒸的也很剛好,調味一樣是很淡的,完全是吃原味。石斑魚本身肉質很厚偏緊,搭配花膠(魚膘)也很不錯,一般來說都是配豆腐比較多,然後中間有夾火腿跟筍片,帶出的味道也很好。
(不過我們婚禮出的石斑魚捲的巧思也是完全不輸這一道菜的,魚捲可免除賓客弄魚有夾的歪七扭八的困擾呀~ 所以老林一直覺得我們的婚禮是沒有輸阿基師婚禮的,不過最後還是小認輸了,哈哈)

第八道菜,蠔皇婆參原隻鮑。在這中間也有上一道羊排海鮮捲,羊排沒有太多羊騷味,海鮮捲裡面也不呼嚨都是海鮮滿滿。
這道菜也是看起來很像口味很重,吃起來完全不會,勾的芡也是淡淡一層。下面是以燙過的美生菜鋪底。
(寫這道也是老林說,這道菜很普通,鮑魚通常就是這樣做,但他個人不愛這樣勾芡的方式。所以如果來吃過我們婚禮的人,有印象的話,那個鮑魚是以乾燒下面搭配麻油麵線的,他覺得比較好,我對鮑魚沒有愛,不過前幾天聊天,朋友S也對那個做法印象深刻~)

紅蟳米糕!我的最愛!而且蟳不是只有殼,而是真真實實的有肉跟黃在裡面。米糕口味是臘味米糕,和傳統我很愛的那種不太一樣。

這道出來時,大家都超飽的了。我為我自己還能在這回合吃下米糕感到羞恥。但蟳,又豈能錯過呢?

進入點心叉燒酥,這一道菜就是讓老林認輸,承認阿基師婚禮真的比較好吃的一品了。叉燒酥,也就是電視新聞上因使用正義油品而出問題,阿基師親手把他們都銷毀的一品。真的是讓人動容的一幕,因為這麼的好吃,卻得銷毀。
好在哪?一是酥皮,通常都只會是一層,沒有做成這樣一層又一層的,咬下去很有層次感。二是叉燒,一般叉燒酥都會是那種桂冠叉燒包裡那種甜甜叉燒肉,有時也沒有肉塊只有一些叉燒風味的餡。但這叉燒真的是叉燒肉,不是甜味那種。非常好。
好到前面幾道完全沒有人包,我們掉以輕心最後就通通被不知名人士包走的好.....




最後就分享一下菜單囉。不知道這樣一桌的價格是多少,也許有興趣的新人可以問問看。不過淡水真的好遠喔~吃完回家的捷運上我都睡著了(也不管公公在旁邊)



福容大飯店 漁人碼頭
http://loverstower.fullon-hotels.com.tw/welcome.php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電話:02-2628-777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