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目宮田麵兒~旅伴吃三次的沾麵!(已歇業)


三代目 宮田麵兒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丁目13-5
時間:11:00-23:00 年中無休
網址:http://www.miyatamenji.com/shop.html (部分圖片來自網站)

老實說在這次旅行前,對於沾麵其實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也就是如果一家店中有沾麵及拉麵的選項,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拉麵的那種。最主要就覺得他沒有湯頭獨有的划算感。

不過卻來吃了旅伴Muan大力推薦的宮田麵兒,還吃了兩次呀(旅伴吃三次)~實在太神秘。不過最大的原因,我想是莫過於他實在離我們所下塌的飯店很近(部落客是不是都要用下塌這兩個字,哈哈)。但各位看官看到此,千萬不要覺得她是普通的東西,也是因為很好吃我們才會去吃兩次的。請容我用拙劣的文字盡量為各位一一道來~

老實說,我吃拉麵最喜歡的其實就是湯頭了。也就是說湯頭好喝我就覺得這拉麵不錯,基本上麵體本身是怎樣我根本不在意。頂多選一下粗細罷了。
不過沾麵就是不一樣,料很少,湯也很少,所以麵本身變的重要了。就像是雞排妹如果拿掉舞群,本身的舞藝就非常重要,如果只是比劃幾個動作可是撐不了場面的!(容我澄清,我對雞排妹沒有成見)

宮田麵兒也就是如此,從選擇上來說就可以略知一二。沾醬與配料都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你要在機器前選擇的是麵體的本身!我們這次去吃和官網上的好像略有不同~

我們這次可以選擇的有小麥大吟釀T2G,小麥エスプレツソ(小麥expresso?)KK100小麥香太面,手もみの優しさ的てもみ麺TM3(手揉麵),另外還有賢者麵。

第一次我選擇吃的是小麥エスプレツソ(小麥expresso?)-KK100,他強調的是小麥的濃厚與香氣,並使用國產小麥製作,所以麵體上面還可以看到全麥麵條的麩皮。首先先吃兩三條麵,就會吃到淡淡麥香,但最主要的就是那充滿嚼勁的口感。原本咀嚼三四下即可的麵條,但因為太有彈性了,感覺需要多咀嚼幾下。最主要是瀝水瀝的很乾,並且冰鎮過。這款吃起來較偏硬Q,我很喜歡,但吃完下顎微微發酸!


接著再搭配上隨麵附上的濃郁沾醬,麵條粘附的醬汁剛剛好。微熱的醬汁搭配冰冰涼涼的麵,相當特別!不得不提的是一般沾麵吃到後來醬汁都會超膩的呀(像是我們隔天去吃的三田製麵所就是如此),宮田麵兒先生的卻不會,因為醬汁裡面加了蕃茄,所以醬汁除了濃厚之外,更有一點點番茄微酸,真的非常細小,但宮田麵兒能想到實在是太厲害了。每吃一口,前面都會好濃好鹹口味好重日本人吃這麼鹹不會洗腎嗎plus麵好Q喔~,但最後的淡淡蕃茄就馬上帶出清爽。如此在口中交替着呀~但如果吃碗裡的蕃茄塊本人,又會覺得太誠實的出現了老實蕃茄味,所以番茄還是要若隱若現的才能顯示他的美好!



Muan吃的是手もみの優しさ的TM3手揉麵,這個麵是扁平面,但點完之後木安才發現自己點到美國產小麥,美國小麥感覺就很不特別。不過這款麵體中有加入蛋白,再加上小麥的香氣,也算是彈牙中帶點柔軟~!文宣寫得很誇張,說什麼麵條在口中開心的跳舞,而你也像是和麵條跳起了國標舞一般。(如同小S和邰正源的轉圈圈。對了,他們是否過氣了?)不過我想Muan應該就只是覺得很好吃,但沒有到跳國標這個階段吧~~

因為太想攻略宮田麵兒全品項,我們最後一天要離開日本前,冒著傳送門可能關閉的危險,又去吃了一次,但因為太緊張都有點食不下嚥,還偷偷後悔覺得自己實在太任性。這次吃的是感覺最威的小麥大吟釀T2GF,文宣又是誇張的說一條麵可以吃到七種風味,酸甜苦辣鹹酸澀。我們也的的確確的吃到這七種風味,但多是心理因素居多,真的太緊張了。不過最後又吃一次,會有種功德圓滿的感覺!所以還是很好吃的呀!

店內其實就是簡單的空間,讓你很專心地吃麵,我們兩次去店內人都算很多,即便是星期一的中午也有許多上班族前來,食ベログ上的評價也有3.48分,若大家有機會住在長崛橋附近,也可以來吃吃看噢!

不要問我們為什麼都沒有點賢者麵,因為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有機會去第三次就會點了吧,或是有人吃過賢者麵也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嗎!!

三代目 宮田麵兒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丁目13-5
時間:11:00-23:00 年中無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