侘家古暦堂-祉園 隱身花見小路內的美味雞肉料理


侘家古暦堂~雞肉料理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四条花見小路下ル 祇園町南側 歌舞練場北側
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00-23:00
網址:http://www.wabiya.com/shop.php#g2
食用料理:石鍋親子丼,烤雞串便當


到京都的第二天,看了網路上的介紹決定要去吃米料亭八代目儀兵衛,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我們要去的那天居然沒有被預約滿~心滿意足的要去排隊,沒想到居然公休,一休大概休了五天。當時與旅伴Muan覺得,天地之大,吃不到完美米料理又怎樣,打開foursquare查,就一定可以找到相同好吃的店家的。


抱持著失望的心情,發現老店常盤就在附近,於是興高采烈地按照地圖走,沒想到人生的磨難接踵而至,常盤只有開晚上!再查一下,發現舒國治在門外漢的京都一書推薦的十二段家,發現外面沒有人排隊之際,我們就該察覺上天的旨意,走到門口,卻發現在整修,閉店中!


後又走到一家鰻魚飯,但鰻魚都曾讓我們兩人失望過,貴又難吃。正覺得天就是要亡我們之際,我們的膝蓋都要跪在花見小路上了,無語問蒼天。foursquare不讓我們失望的找到了這一家店~侘家古暦堂。
(大大的給foursqure兩個好棒棒大拇指!)

店員幫忙拌飯!

端上來時再加入一顆蛋

這家店的招牌就是石燒親子丼!端上來時,店員會在客人面前打入兩顆新鮮雞蛋,加入將之後,進行石鍋拌飯的動作,這時候白飯與半熟的蛋液融合,再遇上溫度極高的石鍋,煎蛋香味陣陣傳出~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店員此時又再度拿出一顆蛋放入。完成這個膽固醇極高,吃完離天國又進一步的石鍋親子丼!

原本的兩顆雞蛋發揮了煎過的蛋香味,每粒米飯都均勻的裹附上金黃蛋汁。最後的一顆生蛋加入後,完成了這個親子丼小隊伍,更添濃厚感~搭配上柔嫩不柴的雞肉。讓同行旅伴Muan說出:這輩子不想再吃其他親子丼了。

我們活了25年左右的人生,已經將這個石鍋親子丼封為親子丼的聖母峰了!

不過發揮部落客精神的我,特別為各位試吃了另外一個料理~烤雞肉串便當


一開始不想吃的,最後發現原來烤雞串是有三支就開心地點了這品!雞肉串本身的肉很緊實卻不老,加上醬汁以及微焦的口感~也是好好吃。下面鋪上的是櫻花漬物,蛋,蔥。加在一起吃也很好吃!

不過這個就是好吃的烤雞肉串系列,如果是第一次來到這間店的人,強力推薦的還是石燒親子丼唷!真的有種外面沒吃過的新滋味~另外也有烤雞腿排便當,推薦給愛肉的朋友們。

最後查了一下,這家店是2002年開的,算起來也有12年了,雖然不是老店,但能夠在花見小路中午時段客滿須小小排隊,也算是不容易了!每道料理都在1470日圓左右~CP值也很高。


侘家古暦堂~雞肉料理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四条花見小路下ル 祇園町南側 歌舞練場北側
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00-23:00
網址:http://www.wabiya.com/shop.php#g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