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育成蕃薯藤自然食堂~永和店(近永安市場,四號公園)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2號
電話:02 2922 7675
Tina廚房在桃園一帶小有名氣,其採用有機,自然食材提供簡單健康的料理概念深受許多人的喜愛,而現在在新北市永和區就可以吃到這樣的好料理,由育成基金會和tina廚房合作打造的自然食堂永和店就是這樣的餐廳。

育成基金會: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是由臺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家長們及社會大眾為了讓心智障礙者得到終身完善的服務,共同籌募基金而成立,於民國83年2月7日向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立案。而後為擴大服務的領域,於民國90年8月9日成為全國性基金會。

成立庇護工廠,也因此這家自然食堂和其他tina廚房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工作人員有一些是身心障礙的孩子,比起一般人更老實認真地工作,當每個孩子慢慢地介紹完,我們都會由衷的跟他說謝謝。不由得的想得更多,孩子長大可以在這樣的地方工作,想必他們的父母也會很高興吧。

我們去吃的這天是4/1,愚人節當天,是開幕的第一天,店內除了我們只有另一桌客人,因為得知這天開幕日,美貌老師(我老闆)便提議要去給他們恭喜一下。



店內裝潢溫馨,椅子桌子都是特別挑選過,這天是第一天,所以每位特殊的孩子為我們服務時,店長都會特別跑過來看一下是否還OK。其實,這些孩子服務很用心,雖然不像一般服務生靈活,不過卻感受到是很認真的完成每個動作。注意到當這些孩子用比較長的時間端上甜點時,每個人都會由衷的說一聲謝謝。
這是顧客至上的時代很少見了,常常客戶總覺得自己花錢的是大爺,不在乎每個服務生都是人,對服務生頤指氣使,只有重新看待彼此關係才能夠回到原點呀~


餐點採取的是套餐單點,自助沙拉,米食,湯品。所提供的生菜沙拉非常新鮮,特別,一定要試試看。也有一些涼拌小菜,都非常棒(我拍的太少了)

另外也有我最喜歡的滷肉飯,咖哩飯,湯品則有蔬菜濃湯及蔬菜清湯可以選擇。


我點的普羅旺斯雞腿排佐時蔬套餐,380元,附窯烤麵包,飲料,餐後甜點,自助吧。雞腿排不會過油搭配迷迭香好吃,時蔬有杏鮑菇,香菇,馬鈴薯,玉米筍,花椰菜,甜椒,玉米等,是烤的搭配上醬汁也相當入味好吃。

同行的人點的豬排佐時蔬,豬排切下去厚度肉汁都恰到好處,不會過油,也不會柴。 也相當好吃~!價格一樣是380元


另個同事點的辣子雞丁,和印象中辣子雞丁的味道不太一樣,是混合著黑胡椒及四川香料的味道,並且有大量的時蔬一起拌炒。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口味較重,一定要配飯呀!410元


店內的擺設,另外還有飲料跟甜點,但太好吃了所以端上來都忘記拍了。看到這邊大家可能覺得有點貴,但其實想想王品集團的陶板屋一客也是將近500元,而這邊有自由取用的新鮮有機蔬菜沙拉吧,還有精緻的甜點,又有用心的服務,其實是物超所值。溫馨家庭的氣氛也很適合朋友家庭聚餐,希望這樣的餐廳可以一直開下去!

發現這篇文章搜尋度極高,2013年跟2014年都有去吃過幾次,2015年沒有再吃過。後來幾次,感覺有些變化,沒有像第一次吃的時候那麼驚豔了!也許是因為太常吃的關係。之後便少去了。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2號
電話:02 2922 767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