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TICC演唱會

老實說,我並不是對於棉花糖非常死忠的歌迷,也沒有整張專輯都聽完過。去聽演唱會也是倒數一周才決定的事情,原本還期待著能夠像環島旅人計畫一般聽到小球重新演繹很多別人的歌曲,不過這果然是一場大家花錢來聽棉花糖唱棉花糖的演唱會呀。

不死忠的結果就造成了在演唱會上聽到很多首歌,都覺得是新歌呀!是新歌呀!或是,難道這是別人的歌?結果根本也不是,不過有時候就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就如同我們去看電影或是舞台劇一般並不會知道每個場景的每句台詞。幾乎前2/3場就在這樣的心情中度過了。

後來的1/3場開始唱一些我曾經聽過的歌,像是欠一個勇敢、貳拾貳、我們都一樣這幾首,這些歌曲大概都在描寫面對夢想我們的渺小與畏懼,最後鼓勵自我勇於跨越的歌詞,常常越是裹足不前的人大概就是越需要這樣的歌詞,即便我們給自己建立了莫大的信心不再回頭看,但總是在最後一秒又卻步了,突然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對抗身邊最親愛的人或是關心自己的朋友。

過去自己大概也常常陷在這樣的情緒裡面拉扯著,不過當走過之後就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值得擔心的。在這些情緒的時候,這些歌的歌詞也多少給了自己一些力量。

最後小球在台上說的話,所有的人也都分享了這一刻,努力的想讓家人也感到驕傲的一刻,這不是每個孩子所期望的嗎?有一些人選擇了比較簡單的方式,棉花糖選擇了一個困難的方式,但我想最後開出的花朵一定是最完美的,而這場演唱會似乎就是這幾年來最好的果實了。

即便我一點都不認識他們,但我並不覺得站在台上的兩個人是軟弱的兩個人,歌詞中對於夢想的堅定,現實中對於理想的堅持,都是在很多講著男歡女愛的歌詞中少見的。即便外層鬆鬆軟軟的,包裹在中間卻是一根堅硬的竹籤在支撐著這些白色的糖絲,這就是棉花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