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常被問到的話,那就寫在這邊僅供參考


最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新工作還好嗎?
不太認真且簡單的回答:還好!
非常認真且深入的回答:首先,要問你對"好工作"的定義。是薪水很高?福利很好?辦公室很漂亮?假期很多?事情很少?公司規模很大?如果是以上有任何一個的答案是:Yes的話,那我要老實的說,我的新工作並不符合你心中"好工作"的定義。
這份工作目前來說,薪水不高,Bonus幾乎沒有,辦公室非常簡陋,周末偶爾還要擺攤,待辦事項的list就跟傍晚部落裡面的小黑蚊一樣多,公司人數林林總總加起來大概10個人。
但是,這份工作可以接觸很多為台灣這一塊土地努力付出的人,他們有可能是在田裡工作的農民,有可能是和我一樣從別的產業出來做點事情的人,有可能是真正關心自己與大家吃進的食物來源的人,有可能是一群默默長期支持台灣農業的人,有可能是有農業專業知識領域的專家。這群人工作的地方通常不會是冷氣房,這群人的工作常常需要應變突發狀況(天氣不佳、菜況不佳)、但是這群人的共同理念就是讓食物、土地回歸自然原有的樣貌,讓認真付出的農民有合理的報酬。
我們公司是在輔導原住民部落的農民轉型種植有機農業,並且希望能夠將部落重新營造起來,發展產業,永續經營。我在裡面扮演的角色是行銷還有業務的接洽,但很多東西其實都是和同事一起一邊學一邊做。

每天每天想的事情都很多,很多時候卻沒有辦法把它們紀錄下來。生活仍然持續著,只是每天付出時間的事務有一些改變了,進而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風景。C'est la vie, n'est-ce pas?


夜晚的248農學市集

留言

  1. 隨機點進來看,忍不住要抱抱你!我一直被周遭的人感動,這是我的動力,理想應該被大力支持,互相打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