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i!

Oui!
是的,2012年第一季結束,我也即將結束目前的工作,以下是最常聽到的幾個問題,我在此做成Q&A,回答各位的問題。




Q1:你找好下一份工作了嗎?
A1:還沒,這是我對一份工作的負責,我一直都不是喜歡騎驢找馬的人,而抱持著這樣態度所執行出來的結果,也不會是我所滿意的。因此我會先將這一個位子空出來,讓主管找到更有熱情來做這些事情。

Q2:你接下來想做甚麼?哪一個產業?哪一方面的工作?
A2:接下來,我目前預計將會在台東停留10天,在台灣進行WWOOF (Worldwide Opportunity on Organic Farms),以這10天為基礎,用文字和照片介紹一些我認為值得介紹的地方、農產品等,所以也算是我個人一趟蒐集素材之旅。
而在未來1~3年內以農產品、食物、或是台灣在地的事物相關行業進行工作,公司規模可大可小,至於在哪一個職位上,目前是沒有限制。
另外一個我比較想嘗試的方向,會是以新創公司為主。不敢說台灣一般年輕人,至少身邊大多數的人包括我在內,都會選擇有聽過的知名企業或是較具規模的公司做為自己求職的考慮,在穩定的制度下,完成份內工作領固定薪水,這是一種選擇,但誰能夠保證這是一份"永遠穩定"的薪水呢?因此在這三年內,我期望自己能加入一次新創公司,給自己一個挑戰,參與能夠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敗結果。
如果經濟及家庭允許的話,我會利用半年的時間來嘗試這一件事情。

Q3:你為什麼要離開現在的工作?
A3:老實說,我喜歡現在的工作,這份工作與生活達到平衡,做的事情又是相當有意義且具社會責任的,主管同事人都非常好相處,甚至在這份工作上接觸到的人都是很棒很好的人,而工作也是一切順利,我可以在時間內完成所需達成的目標。但從2011年年底開始(或更早),我發現自己正待在一個舒適圈中,而內心有一個聲音叫我必須跨出。
今年我25歲,未來幸運的話,我還有40年的時間可以工作,我問自己:這40年我都要做這一件事情嗎?就算今天已經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個月了,我還會來從事這個工作嗎?
當答案重複出現相同時,我知道我繼續待著才是真正的逃避,於是決定正面面對這件事情,因此當我開始跟一些身邊的人透露這件訊息時,已經不是用詢問的口氣,而是下定決心的口氣來講這件事了,這一點,我很抱歉!

Q4:真的不找到再走?我聽說現在時機很差!
A4:我目前一直相信,當人把一部分的空間空出來,才能夠有新的東西進來。其實,我也很害怕,非常不安,也沒有自信,(很對不起一直被沒自信的我騷擾的朋友們呀!),這也算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最終手段,若我繼續待著我可以找十個理由和自己說繼續做下去沒有甚麼不好,也只需要一個理由跟自己說不該離開,就是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我可以做什麼。
最後,我只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目前想要的生活。而我要有不一樣的生活就必須離開現在的生活,就是這樣

Q5:會結婚嗎?有小孩嗎?
A5:我離開不是為了要結婚喔!我只是吃的太胖!


而這一段時間我會失敗或是成功,我並不知道。但即便是失敗我沒有機會進入我想待著的地方,或是最後又回到原點或是更糟,我只知道,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而他們也會成為我未來生活中的一個一個點,連接起來,便會是完整的生命。

謝謝你們願意看完這篇文章,也希望所有我身邊的朋友都能夠有一個自己滿意的生活。謝謝你們所給的建議,也真的謝謝所有鼓勵過我的人!(我一直都是那麼需要你們。)

是否需要開放問問題呢?

留言

  1. Start-Up Life!!Yay!!!
    真高興你要加入我這個同時身在兩個新創公司的人哈哈
    終於不孤單
    隨時都有可能彈盡援絕的感受

    好棒!!!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離開不是為了要結婚喔!我只是吃的太胖!

    給上面這句話的誠實一百個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