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玩偶-うさぎドロップ


這是過年期間看的一套漫畫,不過台灣尚未全部翻譯完成,不過已經算是以驚人的速度出版中,目前出到第八集。


故事內容是在講一位30歲的男性上班族-大吉,在外公的告別式上,意外發現了外公有一位六歲的養女-凜,由於親戚之間沒有人願意收留她,於是大吉就收養了她並開始了全新的生活。

大吉一開始是一家公司的業務,業績也相當不錯,但因為生活中多了一個小孩要接送,必須犧牲掉工作轉調到不需要加班的倉庫部門。不過書的進度跳得很快,一下子凜就變成了國高中生了。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一、兩年開始有朋友結婚,也有同事在生孩子了。也許年齡沒有相差太多吧,不過他們的煩惱與話題總是有一點遙遠。也常常看見他們為了孩子的事情奔波。甚至有一位爸爸說出:我的特休要全部留給小孩。

這真的是單身的人很難想像的事情。

但看著他們,也想到原來我也曾經是這樣的被照顧過。幾年前也曾經埋怨過為什麼我媽生了我們之後就沒有再繼續工作了,當時總覺得我媽一定是很傳統結婚後就不想工作的人了。但當時一定也是相當辛苦的吧,如果繼續工作孩子就不能帶在身邊,這樣的疑慮大概也有出現過吧。

想到小的時候,我總是讀幼稚園的半天班,中午就可以在家吃午餐了,下午就自己玩,或是媽媽教我念書、寫作業。這樣的時光是多麼的幸福且奢侈的。即便這樣的時光是非常短暫,後來因為現實因素不得不工作,不過卻是深深的記住了。

也許人生就是要走到不同的階段才會有不同的體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