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Die Flügel cafe


Die Flügel cafe (現已遷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34巷3號)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21號1樓
預約電話:0928 080 937
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直走過馬路後佳音英語的巷子轉進去後,第一個路口左轉即可看到。



最近很喜歡的一家小店,11月的時候去了第一次,之後12月去了一次,1月又再去了一次。隱身在台電大樓2號出口附近住宅區的巷子中,招牌不顯眼,就像是一般尋常人家一樣的一家店。

進到店裡也會覺得這就像是到了同學媽媽家作客一般,隔間並沒有特別打掉,感覺得出這裡當成是住家時,會是客廳或是臥室。講話大聲了一點,附近的人也都會聽到。

但卻很舒服,有很多書,卻沒有像是太多文青咖啡店一般難以親近,裝潢也算是明亮。

就食物的部分,有早午餐及各種手工蛋糕,每天都不一樣,所以常常要等到當天去才知道有些什麼。

11月這天下午,和六位左右的朋友聚在這兒。我們點了早午餐及雪球蛋糕:
左上角德國麵包搭配上奶油及手工藍莓醬,麵包屬於紮實的口感,相當簡單,搭配上奶油很好吃。沙拉有生菜加上醃黃瓜(讓我想到再見列寧這部電影),右下角有煎烤馬鈴薯及小番茄。另外是德國香腸佐豆子醬汁。我們幾個朋友都點了這個,價格是280圓。



另外有人點了雪球蛋糕,是巧克力蛋糕夾上香蕉,滿滿的香蕉,非常美味,120圓。


另外加點的冰紅茶,50圓,有點貴,所以一直珍惜得喝著。

12月那一次並沒有拍照。
1月這天早上,因為又有11點45分前點餐特價85折活動,因此又去了~

三個人點的早餐所附贈之自製草莓優格及果汁。

冬天果然是草莓的季節,自製的草莓優格相當好吃,草莓好甜,並加上蜂蜜,味道很少女,但做為開胃一品,相當幸福。

另外,12月跟這一次來,早午餐都附上了濃湯,真的越來越划算了。
今天提供的是菌菇濃湯,真的有吃到菇類!不過份量不多就是了!

今日的早午餐是德國鹹派、半熟荷包蛋佐小番茄、德國麵包搭配奶油及果醬、生菜沙拉搭配salami,整套的價格,打完折扣後是238圓! 鹹派也相當好吃,裡面有馬鈴薯。

另外,同行的友人點了草莓卡士達蛋糕,蛋糕體是比較紮實的口感,接近瑪芬,中間夾上一層草莓,上面也鋪滿了草莓,並淋上卡士達醬。蠻特別的,而且再度要說現在真的是草莓的季節呀!

提拉米蘇,一入口有相當濃烈的酒味,可能是蘭姆酒,不太確定,上面放了手指餅乾。很好吃,但我最喜歡的是木湯匙。蛋糕的價格大概都在120-150之間。


最後附上一張店的外觀與友人的合照。真的完全隱身於巷弄之間!


2012.04月再度補上,完全只是因為非常想吃蛋糕就衝去一吃
巧克力Valentine蛋糕
 這款巧克力蛋糕,吃起來就像是在吃非常細緻的巧克力一般,但又沒有巧克力的甜膩,多了一層口感。搭配上打發的鮮奶油,有完美的調和。
Die Flugel Cafe的蛋糕,上面並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所放上的對蛋糕口味都有加分的效果。
焦糖李子溫蛋糕
蛋糕體本身紮實,燉煮過的李子口感有一點微酸,但淋上熱的焦糖醬之後,帶出酸甜的口味。焦糖醬不多也不少,搭配起來吃,真的非常絕妙的口感,也是比較少在外面吃到的蛋糕。

2012. 08 因為太想吃了於是自己跑去吃了一次
原本以為自己去吃會很奇怪的,不過因為真的太想吃了還是去了,一個人慢慢的安靜的看著雜誌等著餐點來臨再專心的把它吃完。水果莎莎真的太好吃了,味道調和的剛剛好。
藍莓派更是驚艷呀,酥脆的餅皮搭配上卡士達的派餡,以新鮮藍莓代替了藍莓醬,好好吃。雖然200元有點貴,不過非常值得。

早餐所附的熱帶水果莎莎
有芒果、木瓜、奇異果、蘋果等

這天的早餐是有南洋風味的薑黃飯 搭配小雞腿

早餐的全貌,附上熱帶水果莎莎跟一杯蘋果汁,200元

後來外帶了藍莓派,200元外帶9折180元

2012.05 和朋友聚會,每次要我提議我都選這家。朋友剛好不愛木瓜好可惜。但這天我還是很喜歡。
蘋果溫蛋糕,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店外的小空間

這天的早午餐是海南雞飯及南洋咖哩,水煮蛋淋上蜂蜜芥末醬好好吃

木瓜香蕉船在配上無糖優格及蜂蜜,超美味的。
這是早午餐的內容之一,這天的早午餐比較貴一些,要280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