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永和義聚東劉家水餃

減過肥的人大概都知道,麵食真的是減肥最大的剋星,但不得不說人生沒有了麵食真得略顯黑白。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也算是永和的名店了,晚上去經常要排隊進入,雖不用等很久,不過偶爾也要等上一陣子。最主要大概是因為味道好價格實在,不過要注意的是,他們的份量很多,所以點餐時要斟酌一點。


店內賣水餃、炒麵、湯麵等,價格約在100元上下,另外也有許多熱炒類的菜色。水餃很大一顆,很好吃,但每次都沒有吃到魚餃!

但最特色的還是他們的山東燒雞,非常特別是冷著吃的。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山東燒雞,所以也不知道這家有沒有比其他家好吃,味道有點酸酸甜甜,搭配上蒜泥的辣,恰到好處,皮還有點酥,肉嫩。很推薦大家來這邊的話吃吃看這一道菜。
剛好看到壹週刊的美食在介紹這一家店,也特別介紹了這一道山東燒雞的做法,首先先將雞肉抹上麥芽糖下鍋炸,炸好後再蒸過,然後要吃之前淋上蒜泥調配而成的醬汁再灑上香菜。



這是炒麵,麵是帶有嚼勁的拉麵,加上傳統的做法,還是要提醒大家份量真的很多呀!


看到我寫那麼少就知道:是的,我又有點忘記了。

一開始發現這家店是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在製作山東提漿月餅,我連這是甚麼都不知道,不過就介紹到了這家店,看網路上有人是這樣說的,義聚東與劉家水餃原本是緊鄰的兩家店,後來歇業一段時間之後,09年才搬遷到現址繼續開,不過提漿月餅好像只有中秋節前後才會販售。
平常呢,就是家小館子,隱身在永和中興街中,大家又稱這兒為韓國街,裡頭有著許多賣韓貨的店,裝潢擺設都不太精美華麗,不過價格倒是比百貨公司的便宜上一些。

(補充)
壹週刊的美食介紹中,也提到這家店的故事,現任店主的父母親原本在韓國但由於戰亂1954年得知有親戚在台灣因此落腳到永和,因語言不通,就賣起山東老家的餃子與提漿月餅以及麵食類。但前幾年因為大哥過世了,怕兩老傷心,於是就把店給賣了移居美國,在美國也開了家義聚東劉家水餃,不過因為兩老一直沒有申請到綠卡,必須多次進出境美國,也聽說有人打著義聚東的名號在賣提漿月餅,怕壞了招牌,於是2009年就決定再回到台灣來繼續開店。


義聚東劉家水餃
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98號1F(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沿著中興街走)
(02)8921-3000
(每周二公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