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師大 大韓門韓式料理

忘了什麼時後第一次拜訪這家韓式料理了,會踏進去也是偶然的機會,不過對他們的豆腐鍋有點上癮,此後若是與林先生兩人來師大夜市就會來這家店吃吃。晚餐的時候大多要排隊,店內的空間也挺狹窄的,因此算是一家單純品嘗食物的店。

老闆娘講話有個腔調,但不確定是不是韓國人,之前幾次如果在外面排隊的話,她就會請工讀生招待雪碧,還算是不錯。

店內除了基本的韓式料理之外,也有韓國烤肉,但因為價格有一點昂貴,所以都沒有點。但在其他料理部份都算是相當平價,也是我近年最喜歡的韓式料理店家。


首先一進門,點完餐店員就會送上五種小菜,從左上排開始為醃辣蘿蔔、泡菜、甜不辣,下排左方起為黃豆芽、煎餅醬汁、海帶芽。小菜吃完都可以再續,不過幾乎沒有續過。就像一般韓式料理店,口味重了一些,不禁想起韓國人為什麼都可以吃那麼鹹?


特別特寫了甜不辣,軟軟的,好像和韓國辣椒醬一起拌,甜甜的蠻好吃的。

這就是每次來都會想要點的豆腐鍋,150左右。裡面是辣的湯底,搭配上一塊嫩豆腐還有半熟的蛋,另外還有蝦仁、花枝等。但料不是重點,重點是湯底及豆腐搭配的相當好,並附上一碗飯,配著吃相當剛好。冬天都會想要喝上一碗。


這次還點了海鮮煎餅,不過吃起來就是普通的水準,沒有到驚人得好吃就是了。不過也可以點,價格大約是180。但我也有一點忘記了。

這大概是幾個月前去吃的了,雖然有些細節忘記了,不過有件事印象倒是很深刻,因為人很多,於是我們和兩位女生一同併桌,感覺起來應該是學生吧,他們點了非常多東西,一人一個鍋,還點海鮮煎餅、炒菜、海鮮之類的。一邊吃的時候一邊嫌棄,說這家的東西不好吃之類。
最後要結帳是她們剛好在我們前面結,老闆娘問她們是不是這一張單子,她們就很快的說對,之後結完就很快的跑走了。輪到我們結的時候,老闆娘就跟我們說要600多元,我們就說,我們只有點一個豆腐鍋跟海鮮煎餅,是那兩個女生才點那麼多東西。
老闆娘看了一下桌子確認,的確是這樣沒錯,就搖頭歎了氣,還是只有跟我們收豆腐鍋及海鮮煎餅的錢。
這件事情不知為什麼,讓我感到有點生氣,那兩個女生會點那麼多應該不是沒有錢,一邊用驕傲的口氣吃著這頓飯,最後卻做出了這樣的事情,真的有點過份,這樣一點小錢也要占人便宜。也許老闆娘當下追出去還是可以找到那兩名女生,但做生意的遇到這樣的客人在所難免,只希望不要太多這樣的人呀。

也希望那個兩位女生可以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情了。


大韓門韓式料理
台北市師大路76號
在漢堡王及星巴克的那一側
02-2362-10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