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1976廣東粥 (餐廳)

今天要介紹的是幾乎每次逛敦南誠品都會吃的一家東區的店,1976廣東粥粉麵飯點心。

東區附近隨便進一家餐廳吃就要三、四百元跑不掉,便宜一點的又總是太吵。而且不知怎麼的感覺離20歲越遠就越喜歡吃些傳統一點的食物,像是義大利麵或焗烤那些倒是沒那麼常想吃。這家店就是很好的選擇呀,當然還有東區還有老友記也不錯,但比起老友記我還是比較喜歡1976的裝潢與燈光。

每樣粥品、撈麵、飯類都在100元左右,點心的部分大約都在50元左右,免費提供熱茶,若要喝鴛鴦奶茶則可以以30元無限暢飲。
吃過很多次了,不過居然發現都沒有拍照,前幾天去才有拍照。


這是滑蛋牛肉粥,一大碗90圓,這裡特別強調粥是用老火燉熬的,以新舊米混合搭配上大骨、魚骨、老薑熬製成的高湯,煮到米粒散開為止,是這粥的粥底。和台式的粥不同,就在於這粥底喝起來特別順口。 之前點過其他的粉腸粥、豬肝粥,味道都略嫌清淡了些,不過這次吃滑蛋牛肉粥,吃起來鹹味較適中。散在碗邊的是蛋,牛肉也給的很多。


蝦肉餛飩撈麵100元左右,我沒去過香港,所以不知道這到底正不正統。但我很喜歡它的麵,雖是細麵但很有嚼勁,屬於Q彈的那一種麵,朋有點過蔥薑撈麵,味道簡單相當好吃。
這蝦肉餛飩也非常深得我心,很大,裡面又有蝦子,蝦子是屬於比較脆的那一種,但份量頗多,居然最後有點吃不完。

另外點麵也會附上一碗湯,這湯雖略鹹,但總是會讓我想多喝一口呀。

吃過幾道它的點心,蠻多都算是普普通通,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馬拉糕,相當好吃!大家去也可以點點看。

這家店並不是一家適合讓你坐在裡面跟姐妹聚會聊天聊3小時的店,但在裡面不會感到港式燒臘店的擁擠及吵雜,反而感覺蠻清潔的。菜單上附有中英日三個語言,這也許是吸引日本遊客前往的原因。

當天去的時候還遇到一位曾經是藝人的馬力歐,他曾在康熙上表演不用手脫褲子。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他。哈哈!


1976 粥粉麵飯點心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1F
(02) 2777-197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