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中和員山豆花


這間店是去年夏天的時候,住在附近的高中同學帶我們去吃才吃到的,之前明明經過超多次,卻一次都沒有停下來過。原因是他的招牌燈感覺壞了,好像都沒有亮,是騎機車很容易被忽視的一家店。

但第一次吃到我們全部的人都相當吃驚,那一次吃的是冰的豆漿豆花,豆漿相當濃,但不甜,冰的上面會附上一球用豆漿製成的冰沙,是甜味的來源,但恰到好處。豆花又綿又密,驚為天人的好吃。

冬天又再去吃了一次熱的,熱食時,豆香味更濃厚了,不會太甜,相當溫順。不習慣吃太多料,只簡單點了薏仁,搭配著吃,感覺身體都暖了。

最喜歡的還是該店的豆漿,是一般市售豆漿所比不上的單純味道,雖我不太了解,不過我猜測應該是從浸泡、磨豆、煮沸都自己來的一家店。而他的豆漿也可以買回家,甜度可以調整,一公升沒有記錯的話是30圓,非常合算。不過要自己帶容器,記得容器要完全瀝乾,老闆提醒過,若容器中有水,豆漿很容易會壞。

豆花的價格,加糖水或是豆漿都是一樣的價格,一樣料是30圓,二~四種料是35圓。另外有珍珠豆漿等等,不過沒有太多粉條、QQ之類人工添加料,主要以豆類、花生、薏仁為主。推薦給大家~


中和員山豆花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152號(周一公休)
電話:3234-2172 (可外帶、內用,聽同事說也可外送,不太確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