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公館巫雲



真正的文人是很懂得吃的,而現在鮮少。林先生如是說。

很突然得去吃了公館的巫雲,是一家舒國治先生在台北小吃札記裡面推薦但一直以來都沒有去吃的店。最近這半年吧,因為在寶藏巖當志工過的關係,反而又變得極常去公館,最喜歡在水源市場或是附近小吃攤吃吃,偶爾也會走到誠品那一側去。


巫雲這一家店就在一條我們很常經過,卻偶爾會忽略的巷子中。


小小的招牌在住宅區的巷子裡很特別,進了店門,一位高個子的中年男子出來招呼我們,沒有多餘又無感情以及拉尾音的歡迎光臨(年輕店員被老闆強迫所發出的招呼聲),只問了幾位要吃甚麼。待坐定後,拿上唱片樣子的菜單,我們看了半晌,不知從何點起。拿了水招呼我們的中年男子只問了句:有沒有來過。我們回答:沒有。


那就可以不用看了。


之後就開始出菜,照片中左邊順時針轉:咖哩雞肉、雲南大薄片、皮蛋拌豆腐、涼拌粉絲、白飯、清炒高麗菜。
除了高麗菜,其他都是辣的。


咖哩雞肉:非一般日式咖哩或是印度粉做出的咖哩,而是用一些辛香料做出的咖哩味道,裡面有馬鈴薯、雞肉,辣卻辣得很夠味。也很下飯。
雲南大薄片:肉片的很薄,吃起來是脆的口感,又酸又辣,非常好吃!是我第一次吃大薄片,所以無從比較起。不過林先生說,有其他的店大薄片不夠薄,所以沒有脆的口感。
皮蛋拌豆腐:我最喜歡的一道,用皮蛋與豆腐搗碎,再用麻油提點香味。有一點鹹,不過拌著飯吃相當好吃。這一道好像也不太辣。
涼拌粉絲:看起來是平淡的,但其實我覺得是裡面最辣的,又酸又辣,但吃完之後居然又會想再吃第二口。所以最後也吃完了!
清炒高麗菜:沒有蒜頭、沒有多餘的東西,就是最棒的高麗菜及鹽巴去炒,真的是整個餐桌上的救贖呀!當辣得受不了,或需要換個口味,就快吃幾片高麗菜!


這樣是兩人份,一人兩百元,一道菜80元左右,還算不太貴。


店內有很多看起來像是文青的人,就是那種讀藝術大學的那樣的人。所以拿相機出來拍照似乎變得有點庸俗。如果喜歡酸辣雲粵料理的人,這裡可以試試看,不過下次我就要自己點喜歡的東西來吃了!好像還有印度鬆餅之類的!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9衖7號
(海邊的卡夫卡那條巷子一直直走會看到OK,OK再走過去就會看到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