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冬日小片段

我一直相信,除了視覺味覺嗅覺聽覺,大概還有其他感官是會記憶的吧,天氣漸漸冷了,想起好多過去幾年的小片段。


九月是學生暑假的結束,我們會收好行李,回到宿舍,沒有人想當第一個進宿舍房間的人,但總得有人當第一。

  1. 想起了大四的這時候,我總是一個人早起,走去大門口的高爾夫球練習場上高爾夫球課。老師是一個黝黑卻精壯的老人,頭髮白白的,講起話來中氣十足。我並沒有學過高爾夫,球總是亂飛、觸網,甚至一球都打不出去。
    我和咖啡豆會利用星期五晚上或是星期六早晨去練習,某一碗練習時,遇到一位老人的指導,突然的就突飛猛進了!星期六早晨練習會遇到老師。
    對了,我還和一些資管系的人一起上課,是懿萩的朋友。我還用高爾夫球桿打到一個人過,有一點陰影。

  2. 大三的時候,和娜娜、蕭蕭,還有隱藏室友小香一起住宿,裡面有還算新的床組,床頭有床頭櫃,我們曾經一起去後門的租書店租很多少女漫畫,也曾經一起去吃王家的大乾麵以及舀很多雞骨頭湯回來慢慢吃,一起看慾望師奶影集。還有一起讀曼儂雷斯可(一千個詛咒)

  3. 修了翁德明老師的法語史,即便班上有一些同學不喜歡他,但我還是非常喜歡他的課,所以四年我修了他的全餐。上到六點的課,對平常五點就吃晚餐的我們,非常不習慣。冬天的晚上暗得特別快。老師曾經在一堂課上提到:我們在中壢這個雙連坡上,探討13、14世紀的法語變化。有那麼一度,我都覺得也許我會繼續念下去吧,不過這念頭很快就打消了。

  4. 有一陣子特別沉迷於吃超二代飯糰,有一天發現他換了老闆,面對一下湧入的學生,無法處理,蕭蕭就很突然的被交付了飯勺及碗,要他自己包飯糰。我跟娜娜一直在旁邊笑。

  5. 和許耀文一起在107門口值班,有時候會聊天等等,有一陣子覺得他好有距離感,但每次聊天距離感好像就消失了。

  6. 和Samantha住在附近的日子,上完文學史,他會到我的寢室用電腦(why?)我會自顧自的去睡午覺

  7. 有一陣子,大概是大二,我和小聰明會一起去洗澡,我會問他要不要去洗?然後因為我洗澡得太快,常常我在吹頭髮了,他還在洗。會一起交談的洗澡日子。我和她的室友不熟,她和我室友也不熟。

  8. 和懿萩還有小樹變得很好,我們用走的去了太多地方,走到了那些覺得不太可能的地方,例如中壢的家樂福、市區之類。我們花了很多晚上,然後對未來有點未知,不知道我們當時有沒有想像到現在的模樣。看了很多晚場的電影,最後這段友誼結束於他們兩個在一起了。
    大概是因為當了電燈泡有點難以承受,於是我鬧了很長時間的彆扭。

  9. 大一的時候,有一陣子我好憂鬱,May陪我去校園走走,結果我好像哭了(或是沒有),但走回來之後,心情就變好了。

  10. 婉鈴有一陣子很常夜歸,因為基服社,她變得好瘦也好投入在社團裡面,然後我們一起去看了她的表演,台上的他和私下的他很不同。

  11. 大一的那年中秋連假前,我、達叔、顏裕峰一起搭星期五晚上中壢經北二高到中和的客運回家,我們在交流道塞了好久好久,路上並沒有睡著(或是有),我們還偷虧顏裕峰手腳很快把到小香的事情。每每我搭客運,總會想到這一件事。

  12. 文法課

  13. 在Fiesta的打工,當時一個小時70元工資,有供餐,晚班的我們要留下來把所有餐盤洗完才能走,是一個體力勞動的工作,洗完之後離開,走好長好黑霧氣好濃的百花川到宿舍。
    我和陳威豪還有昭絨吧一起,他們都很快完成!

  14. 在藝術村值班的日子,星期天的早上,和Emi一起,在TAV的小小辦公室,說話。有時候會有瑤,多半時候沒有。星期天早上沒甚麼藝術家,也沒甚麼人,有時候會想,為什麼要開?不過那時候,會有一種我要趕快去陪Emi的感覺!
    後來到了THAV,好多個下雨的星期六,因為許多活動湧進了很多民眾,我們搬運著椅子來來去去,星期六下午志工團很少到齊,但不管跟誰總是能夠談上幾句,一起抱怨一下。Audrey, 秋涵姐,老黃,阿宓,騎小豬,葉子(應該沒有漏掉?)

  15. 有一次到了交流道附近吃了狄米崔的家聚,大一的時候,吃了迴轉火鍋,坐了一排,狄米崔的笑容一直都沒有改變,那次有我、may、冠蓉,還有狄米崔。
    後來幾乎每個學期的開始,都要吃狄米崔家聚,吃了好多錢,我下次要請狄米崔吃飯!







留言

  1. 跟在FB的照片不一樣喔好用心!!
    但為何我都看起來怪怪的?(依舊在意的點哈)
    可能我去微整形了我(至暴至棄!!)

    回覆刪除
  2. 你就承認你大四根本沒去法國是去整型了吧!!但我也是都長得不一樣!

    回覆刪除
  3. 高爾夫球老師叫做彭炳和啊!以前上課總覺得可以在大門騎腳踏車一路滑到球場很爽,回去的路上就笑不出來了.

    回覆刪除
  4. 真的 是下的去上不來!
    但我還是會很固執的想要衝刺騎上去看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