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海獺先生

漫畫[傳染]中的水獺先生,舉著牌子賣約束。


最近終於買到了三冊(全五冊)日本四格漫畫[傳染],這套漫畫在台灣已經絕版,不過我個人非常喜愛這漫畫當中看似完全沒有邏輯的對話,雖然一點邏輯也沒有讓人直呼看不懂呀,不過我認為漫畫中每一個鮮明的角色其實都是生活的縮影。


前幾天又拿出來看了一次,水獺先生在第四集當中假裝工作、假裝領薪水、假裝高興、假裝去喝一杯、假裝升課長、假裝受到屬下愛戴、假裝接待客戶、假裝交際應酬胖十公斤(實則瘦十公斤)。


實在是上班族縮影呀,在前往假裝的路上的台北人們,總是在搭乘捷運、客運、公車時像個尚未充電的人偶,旁邊同事從台南來的媽媽,對於台北人早晨是那麼沒有精神用四個字來形容,行屍走肉。


(好險後來海獺先生雇用了一位工讀生一起與他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例如賣一個嫉妒)

有點陰暗又不詳的傢伙,性格不明

齋藤先生是名重考生,最後在進行上班族的練習,例如搭電車、應酬等等,卻沒有實際工作。

稻草人,喜歡調侃他老實的農人主人。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