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Pancake



















做了第二次,才成功的鬆餅

小的時候,曾經風行過一個節目叫做"做點心過生活",裡面的主持人是個白淨的女生,說起話來輕輕柔柔的,用刮片糖奶油等做出很多點心。當時的我心中都希望自己的媽媽就是那樣的媽媽呀,現在想起來真是虛榮加不切實際。

郭媽說起來已經算是會做很多道菜的婦人了,舉凡過年吃的發糕、蘿蔔糕、端午節的粽子、清明節潤餅等等,紅燒牛肉麵、酸辣湯、蒲瓜水餃等,都曾出現在餐桌上。不過我想西式甜點大概是他的弱點,中式的甜品想白木耳甜湯、蜜芋頭都還算可以,但從沒吃過西式甜點。

鬆餅這東西,一直是我很夢寐以求的家中早餐食物,不覺得家中吃鬆餅有一種很進步的感覺嗎?尤其我對於Pancake的熱愛勝過於Waffles(一格一格那種)!

馬上來與各位分享如何做出成功的鬆餅呢,俗話說得好,失敗為成功之母,我第一次鬆餅可謂是沒有一個成功的,原因就在於我沒有將鍋中多餘的油拭去!!!

根據日清鬆餅粉所附的食譜是這樣的:

  1. ボールにミツクス、卵、牛乳を入れ、泡立器でよく混ぜ合わせます。
  2. フライパンをよく熱し、油を薄くひきます。めれぶきんの上で少し冷まし、余分な油をふき取り、丸く流し入れます
  3. 弱火で3分間ほど燒き、表面にポツポツど泡がでてきたら裏返しで、2分間燒きます。

根本是日文呀,而且完全沒有翻譯,我只能用我曾經身為一個哈日族的破爛日文來推敲內文。若有人收看此部落格並讀通透這段文字,請不吝糾正!

  1. 將鬆餅粉(200g)、蛋(一顆)、牛奶(150g)用打蛋器好好的混在一起。
  2. 平底鍋熱鍋,塗薄薄一層油。稍稍冷卻後,將多餘的油擦掉,用勺子將麵糊慢慢流進鍋中。
  3. 用小火煎三分鐘後,待表面出現泡泡後翻面,再煎兩分鐘。
將多餘的油擦掉絕對是關鍵!!因為有了油,麵糊跟平底鍋就不能完全貼在一起,就會出現空洞的現象(失敗就像下面的圖一樣)! 另外,今天也看了其他牌子的鬆餅粉,發現每家的粉配方都有點不同,所以比例請依照指示來做吧!!

請各位務必試試看,因為成功的瞬間感動是難以言喻的呀!





















所謂的:表面にポツポツ!!




















如果沒有為鍋子吸油,情況就會是這樣。但其實吃起來是差不多的。




















好美的草莓,與鬆餅一起吃了吧!




















做得很好的鬆餅,忍不住就想跟他合照!!




















就是這個!!日清鬆餅粉!! 做出成功的話真的可以像圖片那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