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樂華夜市 杏仁茶




















樂華夜市內的杏仁茶,黃色招牌的攤位不起眼,但店內揮毫極其瀟灑。

關於杏仁茶這東西,可以說是喜歡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一項食品。杏仁與杏仁茶雖是兄弟,但這味道是完完全全的不同呀,就像是哥哥性格平庸是好好先生,偶爾當芋泥麵包或是餅乾的配角,但弟弟就不同了性格強烈,讓人遠遠就辨識出來!

我雖然不是一位杏仁茶愛好者,但不知為何的這家小店總是有些吸引我與林桑。於是就進去姑且一試!

沒想到這家店杏仁茶相當好喝,熱熱的但卻很溫順,沒有大潤發賣場出口的那種杏仁茶怪味,反而帶出一種溫潤的口感與香甜滋味。另外,也加點了油條,油條送上來還溫著,泡在杏仁茶裡吸附了湯汁後變軟,更是帶出另一個層次。

關於杏仁茶的記憶多半停留在兒時大賣場,郭媽總是會買上一大罐杏仁茶,泡給我與弟弟喝。一開始捏著鼻子久了也就習慣了。

大學時期,曾有位室友有乾吃奶粉的奇妙癖好,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我居然覺得沒甚麼特別的,也真是奇妙。隱隱約約記得,他好像也曾經乾吃過杏仁茶。

大四那年,有位朋友住在寧靜宿舍裡面,有次去找她玩發現她有一大罐杏仁茶,她喝著我聞起來覺得好香喔,於是嚷嚷著也要喝,過了幾天她親自泡了一大碗給我喝,才發現是沒有甜味的杏仁茶。




















油條不是軟的那種,而是屬於比較脆硬的那一型,泡在熱的杏仁茶裡,恰如其分。



















吃的有多專注?


喝著杏仁茶時,一直唱著蘇打綠的花茶


 花 一朵交織完美的花 變成半開枯萎的花 怎麼插
 花 凋謝換來一臉尷尬 不如趁早泡成一杯杏仁茶



地點:樂華夜市 古早味杏仁茶
地址:永和區永平路149號
網址:http://www.i-city.com.tw/store_pages/main/?pid=lw003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