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早晨的開始


今日早晨煎得成功的荷包蛋及兩片火腿



我不知道別人的荷包蛋是怎麼煎的。
正確說法,過去以來我一直是無法將荷包蛋成功翻面的,不是蛋黃液離家出走,就是蛋白完全不凝固。因此,我一直很羨慕可以說出:做菜我只會煎荷包蛋的人。

直到昨天,我突然有如神助的一般煎出了一顆完美的荷包蛋。
我的做法:開火將鍋子熱了,打蛋進鍋,待蛋白逐漸凝固至半熟,灑鹽,轉小火,慢慢等他煎熟,翻面。 就 那 麼 簡 單。

身為上班族早晨起床相當困難,不過早晨下廚的感覺相當美好,而做菜的手忙腳亂也完全驅散了睡意。今天更挑戰了青菜豆腐湯、火腿蛋全麥吐司、蒜香培根義大利麵,三道菜在四十分鐘內完成。

充實且美好的早晨,讓我一度就興起了想這麼一直做菜下去的念頭。


愛台灣,煎出台灣形狀的荷包蛋。


蒜香培根義大利麵,由於用的是Capellini於是一直被說吃起來很像蒜油麵線。

留言

  1. 早晨下廚的感覺相當美好<3
    義大利麵看起來很好吃啊
    讓我也想煮一下 赫然發現我冰箱材料都有!!!

    回覆刪除
  2. 是呀很簡單,冷鍋時把油(奶油加橄欖油)都倒進去,然後煎培根、丟蒜頭進去炒,之後丟義大利麵、鹽巴、黑胡椒、加煮麵水,就完成。有白酒可以加進去。
    哈哈 但我一直覺得你也超會煮食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現學現賣而已
    我還真的材料都有耶包括白酒
    那麼我今晚就來煮這一餐再跟妳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