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陳師傅全麥水餃


水源市場內的陳師傅全麥餃子麻辣鬼餃;75圓


由於去年九月開始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值班,因此就便有了許多機會在公館商圈一帶遊晃,實不相瞞,這一區是我在十幾歲時經常來逛的地方。

在某個星期六的中午我去值班,有位志工自告奮勇的說要幫大夥兒買午餐,大家就點了味噌湯、咖哩飯、豬排飯等等,而我也有些嘴饞的就點了味噌湯,本想依照這附近價位,可能25圓,一碗中有些小豆腐與海菜就心滿意足了。
沒想到,他回來時手上提著滿滿兩大袋東西,放到桌上咚的一聲。
25圓的味噌湯是一大包的,裡面料多豐富,味道也極佳,喝的出是用柴魚片熬的。
問他在哪買的,他回答是水源市場。

公館站一號出口是水源市場出口,多次進出卻從未進去過,偶爾經過還嫌棄他所散發出的傳統市集氣味。沒想到卻暗藏著如此美味,於是下一個星期我決定要到這是場裡去覓食。

從正門進去左手邊多半是賣菜及生鮮食材,右手邊多是賣熟食。陳師傅餃子就在右手邊的地方。裡頭的水餃塊頭很大,皮是全麥麵粉桿製,咬起來特別有嚼勁。這點深深吸引我。
鮮蝦水餃,肉香蝦鮮;豬肉水餃內的高麗菜鮮甜。另外搭配上各種不同的食材,想要嘗試完整套需要一段時間。

店中缺點就是顧攤子的幾人感情好像不大好,經常吵架,接單的大嬸是個傻個兒經常被罵。
不過這一點,也還是比Cold Stone那些年輕唱著歌的店員好上一些,總覺得那些店員有著太過精神奕奕導致於讓人有點毛骨悚然之感。


牆面上貼滿了菜單,辨識度極高,要是依照管理學內的減法原理,他必定失敗。

留言

  1. 我在青島吃的前菜就像你的第一張照耶!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一在想是哪個青島,青島啤酒的青島嗎?(還是哪個有名的餐廳)

    回覆刪除
  3. 看第一張照片讓我好想要吃紅油抄手

    回覆刪除
  4. 紅油抄手真的很好吃!!!!!
    前陣子突然吃到有加麻醬的

    回覆刪除
  5. 可惜我一直不太懂麻醬的世界

    回覆刪除
  6. 裡面有一家意麵小碗35還有加紅燒肉很不錯
    其實裡面吃的好像很多 但大家都覺得是市場就忽略

    回覆刪除
  7. 哪一攤,我最近去公館都會想進去吃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