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小攤販


樂華夜市內的蒙古烤肉串


這星期六去了樂華夜市一趟,人變得很多,相當熱鬧。
其實小攤子是一種相當浪漫又現實的一項產業,擺攤也就是要將你的產品直接的攤在消費者面前,是好是壞當天就能知道,要面對的冷淡臉孔一定比熱情臉孔來的多。浪漫的是,可以直接聽到客人的一句謝謝。


賣的不好,攤位租金或是跑給警察追的錢都不夠。賣的太好,客人想要的得不到,絕對是怨聲載道。

身為所謂的八零後,身體中有一部分也是被連鎖速食餐廳所養大的,吃那兒的東西年輕時總覺得好吃,雖然現在也有幾家店常去光顧。但總覺得餐廳裡面的時候是沒有感情只有精確的調味。

小吃攤最有趣的就在於你可以看清楚他怎麼去烹調那些小吃,但看的人卻永遠在家裡做不出那樣的味道。當說聲好吃,或謝謝時,食物本身與人之間產生了情感,永遠是連鎖店的店員無法取代的。

阿、說到這兒,真想去街口的東山鴨頭光顧一下,它連除夕夜都開,聽說是我弟弟同學的爸爸,所以以前他都吃免費的。炸的焦黑卻香香甜甜,不說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