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Tainan-3

下午的美食之旅有:青草茶蓮藕茶、分量很多的鳥蛋、菜市場中的九層炊、棺材板、米腸粉腸蟹圓(要念成蟹"丸")、米糕、芋頭冰。
(店名各位可以去網路上查,口味在人,我覺得都很好吃)


接近六點時,我們就去吃了豬心冬粉,很驚訝居然吃到了這一家,因為想到多年前,我在中央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台南時,就介紹了這一家豬心冬粉。沒想到在地人林桑也帶我來吃了這家!看到老闆居然有一種熟悉感,因為我太喜愛那一集了。

這家店一樣是人非常多,桌上依舊沒有號碼牌,也是直接和老闆點了之後入座,靜待你的餐點上桌。我和林桑到時,店才剛開門,但已經有一大群人正在等待了。速速找了兩個馬路旁位子後坐下。

等待之時,就來了一位媽媽帶著嬰兒還有一位看似比她小很多的先生/朋友。說不上來,一看就覺得她是觀光客,她像是在詢問老朋友般的詢問旁邊的兩位學生哪項產品好吃,於是就點了豬心冬粉、骨髓湯等等。

一 坐下來,她開始與那兩位學生攀談。她如數家珍般的說起自己是多麼想要吃到這家豬心冬粉,並且就像是一個在地人一樣介紹起她一整天吃過的台南美食,還有她如 何從台中吃到台南something like that。但推薦的卻是中壢的霸王豬腳台南店、周氏蝦卷一些眾所ˋ皆知的店。

其中也不乏頻頻詢問這家店都要等那麼久嗎?她的小孩也一直哭。

接著,她拿出了一大疊資料,全都是網路上介紹過的台南美食以及食尚玩家介紹的店家。吃過的打勾,她說她一集都要看很多次,自豪又自滿的說來玩就一定要做功課!她是多麼用功上網查資料。
[我跟你說啦,花園夜市就是要吃這個!] [你是來台南讀書嗎?] [我就是看電視上來的啦!][我住台北啦,新店你知不知道!]

坐在那婦人對面的我跟林桑都要被她的話語疲勞轟炸到不行,尤其是她那種對於自己自信滿滿一副美食行家的態度,越說越顯可笑。

當她的骨髓端上桌,她狼吞虎嚥的吃了幾口,然後旁邊抱小孩的老公也來吃幾口。沒有說好吃、沒有細細品嘗,就像是在做一件例行公事,就像是你去法務用印只想要越快結束越好的樣子。吃完,速速轉頭看著老闆怎麼還沒把下一道端上桌。

當我們的豬心冬粉先到了,還隱約聽到那婦人咕噥了一句:他們的怎麼先來?

旅遊不是競賽,觀光景點也不是賓果數字,美食更不是可以用來在部落格上炫耀或是批評的一項工具。征服再多景點,沒有欣賞途中風景是沒有用的。在婦人身上,再度看到了都市生活的人那樣想要爭取一種優越的感覺,其實贏的人常常輸掉了很多。

豬心冬粉,真的只是一碗豬心冬粉嗎?在等待時,有觀察老闆是怎麼製作的嗎?有注意到老闆是怎麼樣與客人互動的嗎?有發現老闆是怎麼叫每一桌的客人嗎?有沒有仔細吃吃看,豬心冬粉和其他地方有沒有不同?

不要讓旅遊書、旅遊節目、部落客取代你觀察的眼睛,當你到了那個地方,停下來享受那個當下。收穫絕對比抄滿行程多。

要走時,林桑居然身上沒錢了,我們身上的零錢加起來一百多元,結果付的錢比我們想像的少很多!
林桑就說[價俗喔!] (那麼便宜喔)
真強者老闆就說[安ㄋㄟ算俗喔,哈哈哈]
害羞又誠懇的笑容,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微笑。


換個角度去欣賞天空吧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